12.27.2012

[장학금]Step.2*獎學金申請過程


*2018.05.24更新*
KF獎學金以及官網已大幅改版!!
請欲申請獎學金的朋友們請以官網為準~
目前獎學金申請皆改為"線上"申請囉
2018年申請2019年計畫的申請時間為7/1-8/31
請大家詳讀官網的資訊唷~

>>這裡的文章是2012年的資料喔<<
KF英文版官網資訊請點此
KF線上申請資訊系統


趁著最近在苦海中迎來一點微弱的蠟燭光,加緊腳步繼續寫吧!
(mur mur結束)

上一篇"[韓國前]Step.1*申請韓國獎學金─Korea Foundation"中介紹了KF獎學金的資訊,
這一篇要來說一下申請的過程~ (當初真是千辛萬苦...)

KF的網站就會看到獎學金申請資格和需要的資料
*附上新版中文網頁(2018.5.24更新) : http://ch.kf.or.kr/?menuno=754

(舊版)中文網站樣子~






*以下是新版英文網站
http://www.kf.or.kr/eng/main/index.asp
新版網站有英文和韓文兩種語言
韓文能力OK的人也可以看韓文版~(我無法~"~)
↓英文網站首頁


到首頁後,找到上排工具列中的"Support for korean studies overseas">"Fellowship"
就可以連結到獎學金說明網頁↓



※小叮嚀!
因為簡體網站是舊版的,所以一但切換網站上的語言為英文或韓文就回不去了~~~
(舊版網站的日文網頁已經無法連結)

所以從舊版切換語言的朋友不要慌張~純屬正常現象!

***************************************************************

找到獎學金說明網頁後
第一個就是我申請的"Fellowship for Korean Language Training"
其他的獎學金因為我沒有仔細看,所以就不多說,以免誤人前途~

以我申請的獎學金來說
*主要是資助去韓國念語言學校

*資助的對象有規定,包含特定地區的大學生、還有碩士及博士生、授課人員和研究員,以及專業人士

我是用碩士生的身分申請,雖然網站上寫以有關韓國的學科為主,但我念傳播科系還是申請的到,所以大家不要放棄~  試試看就對了!!

*申請注意事項中有寫明需要具備韓文能力,以Topik中級優先。

基本上我沒有考中級,申請時我填寫的是Topik 2(初級2)的程度
語言能力是必備,如果有好的語言能力更好!

台灣的Topik考試一年只辦一次,有學過韓文的人不要學完就擺在旁邊,碰到考試時間來了不要害怕,一定要考個成績,連我只有考Topik 2還是有用處!

p.s.已經在韓國學習/進行研究或是在韓國唸學位的人不在資助對象內!

*資助時間6個月,之後可以申請再延長3~6個月,也就是最多有1年! (灑花~)

*資助內容包含:
1.語言學校學費

2.每個月住宿生活費:碩士學歷包含以下是 1百萬韓幣/1個月、博士在讀或以上是1百20萬韓幣/1個月

3.(一次性)入境補助:30萬韓幣

4.旅行保險

*是不是很吸引人!!  大家請好好把握!*

*最重要的申請時間來了!  上一年度7/31
也就是2013年去韓國要在 2012年7/31前要申請
建議也不要太早把資料寄去,免得承辦人員不在狀況內

申請結果大概要等到11月左右 ,網站上說的10月不要相信它(就是為了等這個讓我心慌~"~)



*申請繳交資料包含:
1.申請書~網站上有KF規定的申請書可下載

2.簡歷~我是用正規的Curriculum Vitae的寫法,以國外通用的正式履歷寫法

3.推薦信2封~有規定寫推薦信的人的身分,必須是韓文指導者(有專業身分的韓文老師)和本身專業的指導者(指導教授之類)

4.最高學歷證明~請學校開證明

5.在學/在職證明~請學校開證明

6.大學或研究所成績單

7.韓語能力證明

※所有資料要用英文或韓文填寫(打字或手寫,建議打字啦~比較正式也比較美觀)

※申請資料要用國際郵寄方式寄出,申請書可以用email。
建議是全部都用郵寄的,然後再另外email一份申請書

因為我在申請期間深受email之苦.......
原因是,KF網頁上的email有很多個,獎學金網頁有連絡人的、KF自己也有一個,根本不知道哪裡才能找到人!!!

我在申請準備期間,根本連絡不到KF的任何人!  問問題也不會回覆! (雖然打國際電話可能可以)
email肯定是會有風險的

所以建議大家寄國際郵件也不要省錢,以確定可以送達的方式會比較保險!

之前寄過一般的航空信件,就算用掛號也是追不到郵件位置,反正也就花這麼一次,建議用貴一點的國際快捷EMS(真的不便宜),如果申請到就等於以小搏大很划算,也免得準備很久的東西萬一掉了,就心碎到哭倒長城...



資料都完成、寄出去後,就是慢長的等待了~真的是慢慢等、慢慢等.........

***************************************************************

我敢發誓,我在準備的期間真的很認真!
整理自己的資料、寫英文申請書、英文履歷、英文自傳、設計封面、翻譯獎狀.....

準備期間,我自己準備了一個專屬資料夾,整理所有獎學金相關的資料,也建議大家這麼做! 才不會手忙腳亂,落東落西~

雖然碰到不少問題,準備起來也很麻煩,也找了很多人幫忙(真的很感謝),才完成這本申請資料

很幸運得到好的結果 :)
真的謝謝很多人,也謝謝我自己。

以下公佈準備成果:

將將!  左邊是我自己的資料夾,右邊是最後寄出去的申請資料!

真的花了不少錢ˊ~ˋ

封面自己設計= 免錢
整本輸出膠裝= 300 (我自己還留一本存底,所以其實是600)
翻譯中文獎狀成英文的= 1200.....(沒幾個字真的是....失血,其實有些獎狀也沒啥用處...)
國際郵寄EMS= 364
零零碎碎的影印費= 不可考

友情相挺= 無價 (XD一定要灑狗血一下)


但換到了至少語言學校兩期(台幣5萬*2)+住宿生活費補助(1個月約台幣2.7萬*6)+入境補助(約8千) =台幣27萬左右

想想還是蠻划算的交易 (笑)


※延伸閱讀:
上一篇Step.1*申請韓國獎學金─Korea Foundation
下一篇Step.3*獎學金結果公佈

簽證:D-4遊學(準備文件、超詳細辦簽地圖、其他問題)

87 則留言:

  1. 你好^^
    看到你分享的這個資訊真的對我幫助好大阿!
    但是很想請問你說你是以研究生的身分去申請的,
    資料中得附上推薦信函兩封,我想請問你是真的有請老師幫你寫嗎?
    >_<因為我很想申請,不過我今年就畢業了T_T
    而且就讀的科系也不是韓文(設計系)所以....
    問你這麼多問題真的麻煩您了 Orz

    回覆刪除
  2. hello 你好>_<
    看到你的這個資訊真的對我幫助很大!
    不過我有個疑問想請教
    你說你是用研究生的身分申請的,
    那在推薦信函的部分你是有請學校的教授寫嗎?
    因為我其實今年就要畢業了T_T
    但是真的很想申請看看呢Orz
    不好意思問你這麼多問題,還請麻煩你了Orz...

    (不好意思剛剛沒有登入身分所以我又重新留了一次>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其實獎學金單位有規定可以書寫推薦函的人的身分,其中一份要是韓語指導者,另一個要是專業科目的指導者,所以我是請我的指導教授寫的,雖然你要畢業了,但是你的專業科目指導者依然是你學校的老師,所以請他寫應該是可以!(推薦函有固定格式,記得要用財團規定的格式喔!在他網站上有,找不到再問我~)

      刪除
  3. 哦哦!! 非常感謝你!! >_<
    我下載了申請書,兩個推薦者的格式就是在那裏面對吧?
    倒數的頁數...不過是要在另外請推薦人寫一張推薦文黏貼上去對嗎?T_T
    唔...T_T 我還想請問韓語指導員推薦信理就是寫我學習韓語的狀況等等,
    但專業科目的老師內容要寫的是我在專業領域上的事情還是??
    不好意思>_< 問這麼多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推薦函基本上是直接寫在他給的格式裡喔! 你可以給老師電子檔請老師直接打在裡面,或是用手寫的,一般應該不會另外貼上去! 然後推薦信是需要彌封的

      推薦函內容基本上老師們應該會知道要怎麼寫~不外乎就是學習態度、狀況、人品之類的,應該交給老師格式,然後跟老師說明推薦函用途之後,老師們就知道要怎麼做了~

      還有其他問題的話,儘管問吧~

      刪除
  4. 謝謝你T_T
    接下來就是我要跟英文(韓文)奮鬥的事了Orz.....
    對了! 你說你是以碩士身分申請 所以你還在就讀期間嗎?
    這樣不就會拖延到畢業或研究之類的嗎?O_O(抱歉Orz問了題外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呼~ 所以我很趕又爆炸的擠在這學期畢業(淚)
      我是申請&結果發佈的時候都還在就讀,但現在剛畢業了!!

      話說,我當初的資料是全英文寫的
      聽說韓國也是會崇洋,不知道這跟我(雖然韓文程度不高)申請上有沒有關係~
      反正對我來說用英文寫還是比用韓文寫省力一點...
      給你當作參考 :)

      刪除
    2. 謝謝你 看來我得先來補強一下英文了Orz..(<放了很多年的人
      那你也是很厲害呢! 不過真的大爆炸XD 擠在同時間!
      啊...他們有將英文程度納入評比一環嗎O_O?...那我可能..Orz

      刪除
    3. 他們評比的標準其實我不知道耶...
      "崇洋"這部分我也是聽韓文老師猜的,實際上有沒有影響我不確定

      如果要說我在準備資料上的"策略"的話
      就是不要"只"寫一般人都會寫的東西,例如說因為很喜歡明星所以學韓文
      要多寫一些"為什麼要到韓國學"、"學了之後可以做什麼"之類的延伸
      畢竟KF獎學金"感覺上"是偏好學術研究走向,就是希望做研究的人去的感覺
      所以多寫一寫自己的專長如何跟韓文、韓國文化結合的想法應該不錯~
      (我是用這種方式寫的)

      刪除
    4. 謝謝你!!!!!!!!!!!!!!!
      你給的幫助真的讓我有個方向去前進了呢!!!!!!!!Orz!!!
      資料上的策略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呢! 我有概念了!!
      看來在今年報名前我得慢慢來準備了(^3^)!!

      刪除
    5. 能幫上忙我也很開心 =)
      希望能順利成行噢!
      有其他問題歡迎提問~
      화이팅!

      刪除
  5. 您好,冒昧在您版上留言~
    我去年也有申請此獎學金:)
    當初在尋找管道,光研究網站就研究超久的><
    當時知道訊息已經有點晚了..急急忙忙衝刺準備所需的資料、推薦函等...
    也是只附上TOPIK2級檢定的證明
    終於趕在deadline之前用EMS寄出...
    一開始有點緊張...後來就淡忘了......
    終於有天發現結果公佈了!沒有上...T.T
    當初雖然資料準備倉促, 不過該有的都沒少
    (我來不及膠裝, 是用書本式file夾~)
    想說會不會是因為他目標是中級的人才~
    畢竟沒上的理由也無從而知...

    無意今天又看到您無私分享的網誌真是大心<3
    (去年根本沒有什麼資訊阿..上了何去何從之類的也不知道)
    今年我打算捲土重來哈哈
    我現在有考到3級檢定~
    想請問您在申請資料的內容方面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想,申請過這個獎學金的人都能很深刻的體會到"杳無音訊"以及"無所適從"XD

      我當初因為知道自己韓文能力不足,所以在準備資料的時候重點放在"我現在正在從事的事情跟學習韓文的相關性"以及"為什麼一定要到韓國當地學韓文"

      到這裡之後發現,申請到這個獎學金的人很多是韓文專業的,或是正在進行與韓文或韓國文化相關的研究學者。

      雖然不知道主修韓文的學生是怎麼寫的,但建議把假想敵設定在上述的這個階層,所以你的申請動機就不會只是"因為喜歡KPOP所以對韓文產生興趣",學習目的也不會只有"想說一口流利的韓文"。

      最好是要將自己的專業和學習韓文連結出一種必要性。

      雖然這個獎學金的做事方式真的有待加強,但是申請上之後的好處也是蠻多的。
      希望您也能順利!!

      刪除
    2. 謝謝您在語學堂繁忙課業中還回信~太感動了!
      我知道什麼韓星阿~KPOP之類的不寫為妙XD我也不是因為那個原因而想增進韓文~
      我是對體育方面有興趣,也有幾次賽事翻譯的經驗,當初是寫希望可以提升韓文能力,增進中韓體育交流之類~
      可能寫的還不夠“動人”與“實用”吧!
      我這次會再加以修正繼續努力的...不然一過就是一年><
      真的很感謝你給我的建議及鼓勵~希望你在韓國過的一切順利!

      刪除
    3. 加油加油!
      其實這個獎學金是以文化層面為主(就我的觀察而言)
      財團也很常辦一些藝術或文化的講座
      所以可能您對體育方面有興趣的這個點會跟這個獎學金財團的出發點不太一樣
      據說也有其他獎學金
      如果心有餘力也可以多申請看看喔! 加油!

      刪除
  6. 不好意思 我對於這個網誌網頁介面不太熟悉~~
    好像重覆留言了(還在別的地方==)造成不便請見諒...><
    我想請問...從官網可以下載兩個表格~都是申請書
    內容有部份雷同 大同小異~
    我研究不出來 是要用哪個 還是都用???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我已經將另一篇文章的重複發文刪除了~

      我剛剛去看了一下官網
      請問您說得表格是Application Procedure下面的"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和"application instructions"嗎?
      如果是這兩個的話,是不一樣的文件喔

      如果您說的是再下面"Responsibilities of Fellowship Recipients"下方的WORD 和PDF,那兩個好像是一樣的

      刪除
    2. 您好,我指的是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及"application instructions"
      看起來一個是申請書表格、一個是申請指南~
      所以其實是主要按照那表格填寫~然後參照他的申請指南嗎???
      畢竟看英文及韓文理解度還是有限><

      下面那個應該是report,之後要繳留學的心得吧!?
      希望我以後也用的到囉:)

      刪除
    3. 就我的理解應該就是寫那個表格 然後參照他的指南~

      刪除
  7. 不好意思,又打擾你了!我想請問一下,關於推薦函的部分要求要彌封,請問你這部分是怎麼弄成冊的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 我是在"冊"裡留了一頁 把信彌封好貼上去~

      刪除
  8. 你好,不好意思我對第4部份推薦函的部份暈頭轉向的,所以又來打擾你了><
    第一頁要填入兩位推薦人,這部份應該由我自己填入就可以了吧!?就是像推薦人目錄那樣~
    下一頁寫 推薦函格式不限 所以應該就由推薦老師寫推薦內容即可吧!?應該就是一個page看老師怎麼寫吧(可是通常是學生擬好...)
    然後再放進信封彌封吧!?
    再來是추천서 양식표지(coversheet for letter of reference),這應該是給第一位推薦教授填寫然後也一起放進信封彌封吧!?
    最後有個한국어 능력평가서 양식(Korean Language Ability Assessment Form),這部份應該是給第二位能評價韓語能力(反正就是會韓文的老師)填寫,也是跟著推薦函放進信封彌封吧!?不過這個表格最後又留一個空格給推薦老師寫申請者念韓文對於課業或研究的關聯性,優缺點等...有點納悶,因為除了這表格老師不也還有寫封推薦函!?
    如果你願意解答我的問題就太感激不盡了,非常謝謝你的熱心!

    回覆刪除
  9. 我剛剛看了一下最新格式,跟我申請的時候差蠻多的其實....

    *第一頁的表格要自己寫喔!老師應該不會想寫...不要去麻煩老師~

    1)我申請的時候也有cover sheet for letter of reference,但我那時候就是填好貼在推薦信的信封外面...我那時候只有一個表格,並沒有下面的 1. 2.之類的,所以是兩位老師的推薦信外面都貼了簡單的表格

    2)我那時候沒有Korean Language Ability Assessment Form,兩位老師的推薦信格式都是一模一樣,並不像這次把兩位老師該寫的東西分開,所以這部分我也幫不太上忙...

    3)我在想,也許是以往對推薦信寫的內容並沒有什麼規定,導致很多人的推薦信內容摸不著邊,所以獎學金單位才定了一些項目規定要寫。

    另外,您說的"老師寫申請者念韓文與自身的關聯性"這部分我可以理解,因為以往我們都是在自傳裡面自己寫為什麼需要學韓文,以及韓文與自身研究之類的關聯,獎學金單位可能是想直接從指導老師那邊獲得"證實",而不是學生自己講這樣...我是這樣覺得啦

    而推薦信一般是寫指導老師在自己的課堂或是研究指導中對於這個學生的評價,所以不一定會講到學生需要學韓文的理由。

    -以上是我能提供的小小意見~希望你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10. 畢業生也可以申請嗎,如果從事的不事授課人員和研究員,以及專業人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現在才注意到有留言~"~
      申請資格的部分就是依照KF網站上有寫的那些
      不過真的很想申請就申請吧!
      畢竟能不能拿到獎學金這個誰也說不準~~
      而且實際在這裡碰到的獎學金成員也都很多元!

      刪除
    2. 謝謝你:)我明年申請看看

      刪除
  11. 請問他說在韓國學習的不能申請
    是有去那邊語學堂讀過就不能申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指的應該是"現在人在韓國學習"的人不能申請

      刪除
  12. 好感謝你這篇提供的資訊><
    我也想試試看這個獎學金

    只是有個問題...
    因為我韓文一直都是自學的
    根本沒有所謂的韓語指導者可以寫推薦函啊ㅠ
    但是我有topik4級的證書
    這樣可以嗎...
    ((真的完全沒有認識教韓文的人怎麼辦啊ㅠ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最近忙著處理事情回晚了~"~
      網站上的確是說需要韓文指導者得推薦信,但是實際上有一些獎學金成員是完全沒有韓文基礎的,所以我認為您不妨直接問問KF負責人這種情形應該怎麼繳件比較好~!

      刪除
  13. 不好意思想請問您
    這個獎學金,是有綁定學校,還是可以自由選擇學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看獎學金單位跟哪個學校合作就去哪個學校,無法自由選擇喔

      刪除
  14. 不好意思想請問您
    您申請獎學金時,也是把所有的翻譯後證照都跟獎學金的資料一起寄出嗎?
    那原版的證照有影印版的或是原版一同寄出嗎?
    非常抱歉,都過了這麼多年還麻煩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證照的翻譯本跟影印版直接裝訂在資料裡,正本是自己留著。

      刪除
  15. 感謝您的分享~
    關於"現在人在韓國學習"的人不能申請這件事不太了解
    想請問一下如果是在打工簽證的期間可以申請嗎??
    沒上過語學堂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建議是到KF官網去查詢獎學金申請相關規定喔!
      因為每一年可能都會修改

      之前我申請的時候他應該是要避免已經在韓國念大學或研究所的人去申請。

      刪除
  16. 哈囉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下~
    因為我今年報名的7月的就截止報名了!
    但我原本想說今年10月再去考...
    這樣的話 我今年如果去申請有可能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點不太懂你的問題

      如果是問KF獎學金的時程,
      如果2014年7月31日前申請,就是2015年去;
      如果是問Topik考試的話,
      資料申請前沒有交考試證照的話,應該無法後補件,因為這樣會有公平性問題,
      (其實有很多申請到獎學金的人根本沒有韓文基礎)
      但如果你很在意想要把考試結果補寄過去,可以直接問問KF窗口。

      刪除
  17. 你好> <
    我一直在網站找不到跟你名子一樣的獎學金
    請問今年事改成"2015 Support for Overseas Korean Studies Centers and Associations"
    不好意思麻煩你回附我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剛查了一下,發現他們可能有改做法,也許你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網站:
      https://apply.kf.or.kr/main.nkf
      查查看KF有沒有推出適合自己的獎學金

      刪除
  18. 不好意思,打擾你了~
    請問推薦信是由補充文件一起寄出,還是是之後他們會寄給引薦人的信箱,再由老師們寄推薦信過去??
    而且今天好像沒我們固定格式,是我沒看到還是照上一年的表格還是...要自己設計?~
    (對不起,事隔這麼久遠還問你這種問題~~因為我真的卡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不知道新的辦法有沒有改變,但我那時候是有格式、然後自己找推薦人寫好、用信封彌封、直接黏貼在我的送件資料裡、郵寄過去,所以沒有你說的信箱、老師寄過去這種事情。
      格式既然沒有規定(請自行確認新規真的沒有規定喔),那就是推薦人自由發揮吧~

      刪除
  19. 你好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1.協會提供的生活費和住宿費1百萬,如果住學校的宿舍的話是從那1百萬扣還是宿舍免費?
    (有查到宿舍好像是免費,但是不太確定所以想問一下)
    2.簽證可以申請打工遊學簽嗎?
    3.協會只提供半年語學堂,如果要申請延長是要跟學校申請還是跟協會申請?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因為前幾條留言內容有點重複,所以只顯示這條留言。

      問題1:
      ※先提醒一下,獎學金獎助內容須依當年度的公告為準,我的經驗僅提供參考※
      我那時候是,KF一開始就會用文件調查你要住學校宿舍還是自行安排住宿,如果是住學校,宿舍費用會從100萬裡面扣除後,剩餘的錢才是生活費,我那時候學校宿舍約45萬元(依各學校規定);如果是自行安排住宿,則每個月會收到100萬元生活費,住宿費自理。

      問題2:
      KF有指定的簽證,申請簽證時須按照KF規定,不能依自己需求選擇打工度假簽證喔

      問題3:
      所有的簽證核發不是由KF或學校規定,而是外交部,
      所以KF和學校會提供你辦簽證需要的「佐證資料」讓你去申請,
      真正的核發是看簽證單位。

      我那時候一開始也只有半年簽證,
      但我那時候的獎助辦法是先給我半年,之後我可以跟KF申請要延長獎學金,延長一次是三個月,延長申請通過之後,KF和學校會提供延長三個月的佐證資料,到時候要自己在韓國辦簽證延期,而簽證類型都會是一樣的。

      所以你如果是KF的6個月結束後想另外申請觀光簽證或打工度假簽,根據網友經驗是要回台灣辦,無法在韓國申請別種簽證。

      刪除
    2. 如果只是辦KF指定的簽證的話這樣還能打工嗎?之前看網路說可以跟學校申請就可以了,實際上不知道是如何

      刪除
    3. 您好,
      可能要先請您自行查詢一下KF的簽證別,以及出入境管理局的簽證規定(有些簽證規定不能打工),不過如果只是私下接案或是非常態性工作也許可以(這部分有點曖昧不方便在這裡說明)。

      因為KF獎學金的立意是讓去的人專心在學業─也就是韓文的學習上,所以會要求獲獎學金獎助的人上課出席狀況與學業表現,而每一屆成員的表現也可能影響之後獎學金給每個國家的名額配比。

      刪除
    4. 您好,有看到上面其他人的留言說申請書是要下載下來填寫,但是官網是按確認後要直接線上申請ㄟ,連文件資料都要用PDF檔上傳,所以現在有點搞混是要下載列印寫還是要線上申請就好,謝謝

      刪除
    5. 您好,每一年申請方式略有不同,請以KF最新官方辦法為準(這裡只是個人部落格),謝謝!

      刪除
  20. 嗨~想請問你幾個問題
    就是英文自傳1000個字
    例如 "i'm a student" 這樣試算單字3個字 還是一個一個字母算?

    還有就是我想申請 但是按進去申請後 他一直要我安裝一個軟體才能填寫申請表
    但是我安裝完後依然不行開 > < 試了無數次 換了電腦也是
    請問妳有遇過這樣的問題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先回答關於申請的問題,因為我當時申請方式只需要交紙本、不需要電腦填表,所以沒有經驗提供您參考,抱歉幫不上忙。

      另外,英文字數的問題...我想您可以自己分辨
      我個人的感覺是,自傳並不在於多100字還是少100字,重要的應該是內容。
      如果是1000字,其實算多的,想必不會是很淺層的初步介紹
      但這也只是我的想法

      僅供參考。

      刪除
    2. 你好
      因為我是英語系學生之前有申請過別的 它當時是限制1000字 不過是以字母計算
      這個它也沒有說可不可已超過 > < 因為若是以字母計算會跟已單字計算篇幅差很大
      怕他們如果有字數限制的話 怕會差太多
      所以想問您當時也有字數限制的問題嗎?謝謝Q_Q
      我是有寄信過去問 不過遲遲收不道回信> <
      再次感謝~~~~~

      刪除
    3. 您好
      我那時候申請只有列出需要繳交的文件,並沒有限制字數、也沒有線上申請
      (感覺辦法改了許多呢)

      至於寄信,
      我那時候也是有去無回...
      不過我後來就不管了,就依照自己的解讀繳交
      畢竟趕上期限比較重要~

      抱歉好像沒有幫上什麼忙...

      刪除
  21. 不會> < 非常感謝你分享這個資訊!!!

    回覆刪除
  22. 您好:我想請問您之前申請繳交資料,該機構有與學校聯繫確認您的資料正確性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就我所知是沒有,但,我不知道不代表不會確認。

      刪除
  23.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那大學畢業後可以申請嗎? 因為我是剛大學畢業,沒有在讀研究生master.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時候去,別的國家有大學生(多是韓文相關科系)。
      如果您很想申請,就申請吧~

      刪除
  24. 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請問, 除了申請文件資料, 會需要面試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時候沒有,建議細讀一下最新的申請辦法比較準

      刪除
  25. 請問推薦信可以找一位所讀日校的韓文老師和一位校外韓文老師寫嗎?(二人皆為韓國人)
    還是只可以有一封由韓文老師寫的,另一封則由日校老師(非韓國人)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那時候申請有規定一定要兩封喔(一個由本科專業的老師、一個由韓文老師),所以建議您細讀獎學金申請的規定,因為"每一年度有可能會不一樣"~

      刪除
    2. 另外我會建議,推薦信多不見得就會比較好,您可能要自己判斷一下找誰寫比較合適~

      刪除
  26. 您好:
    想請教您,若11月公布結果得知錄取,需要於明年1月即前往韓國嗎?還是說可以等7月再前往韓國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應該會有規定的時間(我那時候有兩個時間點可以選),您可以再去看今年的規定

      刪除
    2. 他應該會有規定的時間(我那時候有兩個時間點可以選),您可以再去看今年的規定

      刪除
    3. 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回覆,因還有一些個人細部問題,想冒昧請教您,能否提供e-mail 或是facebook呢? 謝謝您

      刪除
  27. 實在不太清楚這裡怎麼留言><可能已經留過言了
    想問一下申請這個的時候,其中的一封推薦信可以由我的thesis supervisor寫嗎?(PS我只是undergraduate)KF對推薦信的要求會很嚴格嗎?我不太可能找到department head幫我寫ㅠ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覺得可能要先釐清推薦信的功能。
      就我自己來說,應該是找一個最了解你在專業領域表現的人寫推薦信,當然,如果這個人在該領域有一定的地位會更好─這是我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不是去想對推薦信是不是很嚴格這件事情,而是他們今天收到了你的推薦信可以獲得關於你什麼樣的訊息、哪些人對於你的人格或專業有背書等等。

      刪除
  28. 單純感謝無私的分享! 受用無窮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能對需要的人有幫助就好了=D
      可是聽說新的規定改了不少...如果有意申請還是要去詳閱KF公告的最新資訊喔~

      刪除
  29. 你好,你的分享文十分有幫助,這裡還有問題想請教一下。
    是不是成功申請到奬學金,KF就會安排到指定學校入學,不用自己申請學校?
    還是自己先申請到指定的學校入學,然後邊讀邊等待奬學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如果申請到KF獎學金,語言學校由KF安排喔!不需要自行申請

      刪除
  30. 您好,想請問一下~~
    申請表單如推薦信和申請書之類的有規定格式
    請問試申請的時候才會開放下載嗎???
    因為想申請今年的!!希望能得到答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如果您到KF官網上看報名辦法與格式就會看到相關規定的表單了,至於最新的什麼時候會公布,因為我不是KF的行政人員所以不清楚……您可以先參考過往的資料先開始慢慢準備

      刪除
  31. 你好,我想請問所需要的在職證明是他們網站會有需要填寫的表格嗎?還是只要有能證明我工作的文件即可?因為我工作算是簽約方式,會有我跟公司之間的合約。想問說如果附上和約書是否可行?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您好,
      這個問題我可能幫不上您,因為我當初沒有附在職證明阿阿阿阿阿阿
      基本上如果有規定的格式,報名辦法裡會有,如果沒有應該就是看公司的格式,但注意文件必須是英文或韓文喔!
      建議您如果有疑問可以寫email問問KF =)

      刪除
    2. 不好意思,我想再請問一下申請的文件是隨時開放還是有開放日期?因為委託寫推薦函的上司想知道申請書開放時間。但我好像在官網沒找到申請文件的樣子

      刪除
    3. 哈囉,KF最新的英文版官網已更新在文章頂部,申請的方式感覺調整蠻多的,您可以參考他們申請系統~(看起來還沒開放申請)

      刪除
    4. 請問一下你是申請書、簡歷、推薦函都膠裝在一起嗎?還是膠裝資料是簡歷和獎狀等資料?

      刪除
    5. 我是全部都膠裝在一起喔~但可能要看一下有沒有文件格式的規定。
      我那時候的簡章沒有說明要用資料夾裝還是其他裝訂格式,所以我怕運送過程資料會從資料袋掉出來才用膠裝的,不過今年有發現有其他的獎學金為了保持文件的完整性反而是規定要散裝(膠裝會裁切到邊邊),所以建議先看看今年簡章有沒有相關規定,如果沒有的話就以自己方便、對方也方便閱讀的方式吧~

      刪除
  32.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您當初是他已經公告了才去網頁上看的嗎?
    因為我找不到有關這獎學金的介紹(?)之類的 不過2018年的應該還沒公佈 所以我想問一下是不是時間到了自然會有這樣XD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我是在他公告之前就開始準備囉!因為我那時候要交的資料很多
      官網現在改良得很好了,建議去官網看。

      2017申請、2018出發的去年12月就公布囉,
      你可以參考去年申請公告公布的時間進行準備(應該會差不多)
      但現在的申請方式跟我那時候不一樣了,請務必要看官網公告

      刪除
    2. 官方網站
      http://en.kf.or.kr/?menuno=3722

      刪除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