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14

[370天旅行終結]夢醒之後



大家好阿~好久沒有更新文章了!
在韓國努力了一年之後,終於順利考到韓檢6級、語學堂光榮畢業了(自己說)~

結束了韓文研修之後,緊鑼密鼓的準備家具出清阿、回台就業阿...等等繁瑣的事情
都沒有好好的跟過去一年的歡樂時光道別(泣)
其實回台前的一星期也幾乎是每天都兩攤、攤攤吃到肚子炸開啦...
只是大家懂的,不管在心中做了幾次道別、吃了幾頓飯,這種捨不得的心情真的難以言喻...

老實說,對我來說珍貴的回憶並不是"韓國"這塊土地
而是這一年間每天一起上學、一起度過每個快樂或悲傷時刻的朋友們
在西江一路念到6級畢業、畢業前還能被我僥倖考到Topik 6級
對於韓文研修這條路我是沒有遺憾了(雖然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真正放不下的是那段青春的歲月(遠目)~

看著結業式的照片,很慶幸當初沒有因為怕丟臉而拒絕班上同學們一起穿韓服畢業的提議,這樣的機會也沒有第二次了吧....辛苦卻難忘的回憶!
-------------------



回到臺灣之後,
累積了一年的思鄉情緒默默的用一星期就排解掉了....(這就是所謂的家吧,沒什麼需要適應的XD)
反而有點想念首爾不太下雨的天氣呢! 雖然我在首爾一直受靜電所苦...

未來短時間可能因為工作的緣故,也無法隨心所欲的去世界尋奇了
但是有了一次在海外生活的經驗,真得會開始對世界其他角落也感到好奇
於是乎,雖然現在是暫停,但我相信我的旅行與挑戰不會結束...!

------------------

這篇有一點雜七雜八、零零落落的
請原諒我一股腦的就把想說的說一說~

想推薦想學韓文的朋友們一個學韓文的好管道:
PlayKorean
這是我們語學堂的人氣教師們專門為外國學生設計的線上教學影片
(其實我只認識其中幾位XD)
學韓文就是要全韓文學習才快!
老師們很用心設計、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利用這麼好的資源~

---------------------

最後,
要來小小炫耀文一下!
媽~我上教科書封面了!!
雖然我一年後可能就開始後悔當初沒有好好整理瀏海...(明明現在就在後悔  - -|||)

但真的很幸運剛好今年6級書要改版,於是老師們就用了6級班同學的照片
沒有意外的話,可能是全球發售吧(茶)
--

總之,這一年我很快樂、也很幸福。
感謝所有鼓勵我、陪伴我的人
希望能一直不忘記這種生命的熱情,繼續走下去。



噢,雖然我現在不在韓國,但我還是可以用微薄的一年經歷為大家解惑喔~(盡可能的)
----------

提供一點資訊給想租借韓服的人~

其實韓國有很多店家在租借韓服喔!
如果只是去旅行想體驗一下的話,建議是到觀光景點有免費體驗或是低價體驗的地方
據我所知,明洞的M-Plaza 5樓國際文化觀光中心有免費(室內棚)
雲峴宮是需要3千左右韓圜、可自由拍15分鐘,但可以就在古代建築拍外景
另外也還有許多許多....

我主要想提供資訊給像我們一樣做為一個回憶、想穿得比較華麗的朋友
一般韓國的韓服都不便宜
想""真正好的都要10萬韓幣起跳,甚至好幾百萬、千萬的都有
我們這次租借的價格是從頭到腳全包韓幣8萬整
一大早就去店裡,老闆娘幫我們綁頭髮
鞋子也是在那邊借的
老闆娘是說租我們的都是原價15萬韓幣
因為我們是外國學生所以特別打折

當時聽到要8萬還是覺得很貴...
但和其他朋友比價
有人是光衣服就9萬、頭髮鞋子都是自己弄
而我們的韓文老師聽到我們借的價格也覺得便宜
所以想留下美好回憶的朋友們可以考慮這間店

老闆是一對夫妻
老闆娘人很好、會日文,只是每次我們去都聊一樣的話題有點無聊XDD
但是真得很細心幫我們打扮喔!


※店家位置在
新村地鐵站1號出口的現代百貨右邊巷子進去
丸龜製麵和麻浦饅頭中間
招牌寫著MOKA的入口進去上4樓
到4樓之後,左邊有個可以進去的地方,就是那裡!直接進去就好囉~
真的要說缺點就是在4樓...

↑新村1號出口,現代百貨右方巷子


↑上方的招牌有寫著"한복대여",丸龜製麵旁
入口處有樓層店家介紹,建議再確認一次




最後用韓服特寫結尾~我自己真的都蠻喜歡的!!



15 則留言:

  1. Lisa 你好,

    看KF獎學金申請文章 提到需要在學證明
    如果已畢業 沒打算繼續升學 可以申請嗎?

    不好意思! 問題跟這篇文章沒太大關係
    因為是比較新的文章就在這發問了...
    謝謝~~

    Catheri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有很多拿獎學金的人不是在學生耶,有很多都是已經在工作的人
      雖然不知道實際上會不會影響審核
      但我覺得可以直接問他們,或是乾脆就試試看!

      刪除
  2. Lisa 你好,

    又看一次KF獎學金文章
    居然有漏看的內容><
    如果今年要去韓國
    申請已經來不及了嗎?

    人在台灣時申請
    如果申請到時 人已在韓國
    會不會牴觸問題...就是獎學金會被取消?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今年要去應該是去年7月底前交資料,然後去年11月會公告,今年再過去。

      如果申請時在臺灣,申請到在韓國應該還好,但麻煩的點是你還是要辦KF要求的簽證D-4
      (我不確定能不能在當地轉簽,很多情形是不行的,可能得問問。如果不行當地轉簽就是要回台灣一趟)

      刪除
  3. 不好意思...
    再請問Lisa
    所以這個獎學金申請跟一般語學堂申請不太一樣是嗎?
    是申請到獎學金然後承辦單位安排學校?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語學堂就是直接跟語學堂申請

      這個獎學金是提供得獎者語學堂學費+生活費
      語學堂由獎學金單位安排(獎學金單位有固定合作的大學語學堂)

      刪除
    2. 又來打擾了...
      不好意思 問題總是問一個漏一個><

      Lisa在文中提到的申請到也不一定要配合是指放棄獎學金?
      或是不一定要就讀合作的學校與學堂?

      如果中途遇到什麼變故休學
      生活費補助會止付嗎?

      謝謝~~

      刪除
    3. 請問一下"申請到也不一定要配合"是在哪篇文章呢..?
      我有點不太理解是哪一部分

      基本上缺席率超過一定比例都要報備,會扣錢。
      如果是連學校都不去了,當然生活費就不會給你。
      因為這個獎學金就是希望拿到的人學了韓文之後,能進一步為韓國宣傳或有益。

      雖然有某些成員也曾經缺課不少(雖然不知道有沒有被扣錢)
      但是既然去了就是代表台灣
      這一次的表現很可能會影響下一次他們發給臺灣人的名額

      刪除
    4. 不好意思>< 我是自行用自己的話寫
      原文是:「語言學校是由KF洽談的合作學校辦理,所以每一年都不太一樣(更正:2012年去的人也都在西江大學),而KF也保留取消獎學金的機會給申請人,在收到文件後,還是可以不參與這個贊助計畫。」(在Step3倒數第4段)

      刪除
    5. 我這段話的意思是指,獎學金錄取名單公布之後,他們還會再發一次確認信給每一位錄取者,確認是否有前往韓國研修的打算,所以如果那時候要"放棄整個獎學金"是可以的。

      ***去的人不能指定要去哪一間語言學校

      刪除
  4. 你好~睇完你的文章,對我準備去韓國語學堂有好大幫助。👍🏻
    有關KF獎學金方面,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
    本人是香港人,如果學未畢業,但有護士專業資格,可否申請? 另外,如果已經報讀了語學堂黎,是否不能申請?
    另外,想問西江大學語學堂有冇獎學金?如有,申請資格又是什麼?

    不好意思,太多問題。但真心想為下年入學作好準備。畢竟一年在外,很好擔心同不安。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問題我可能也無法解答,只能提供一些建議參考。
      1.關於獎學金申請部分,因為KF獎學金之前針對每個國家有不同的名額分配,所以與其說是申請資格,不如說是名額本來就不多,所以如果想要申請就申請吧!但沒辦法保證說什麼樣的身分就可以申請的到、什麼樣的就申請不到,因為之前和我一起申請到獎學金的人,每個人的專業跟背景跟年齡都不一樣。

      2.申請到獎學金之後,獎學金單位會有合作的語言學校,所以不用另外自己找,而且不是自己可以選擇要去A學校還是B學校,而是只要是申請到KF獎學金的人,會由KF安排語言課程(包含語言學校),所以如果您申請到了KF的獎學金,一定是要依KF的安排。

      3.西江大學沒有獎學金,所有的學生都是自費的。(KF每一年安排的語言學校不一樣,意思是不一定會是在西江,有可能在別的學校)

      以上幾個意見提供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刪除
    2. 謝謝你。回答得好詳細呀 。 我會繼續支持你個page架。期待你的更新。

      刪除
    3. 謝謝你。回答得好詳細呀 。 我會繼續支持你個page架。期待你的更新。
      P.S: 我都好鍾意無限挑戰架。 문안도전때문에 한국어 배워요.

      刪除
    4. 고마워요~^^
      저도 한국 예능프로그램을 좋아해서 한국으로 유학갔어요~화이팅!

      刪除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