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3

『免費換韓國Sim卡』之無痛轉移與慘痛經驗


[2014/08/06]
EGsim卡的網站改版了→前往官網
最近新推出的優惠活動是:買sim卡送交通卡
大家可以評估一下自身需求再申辦喔!

p.s. 8月下旬再次前往韓國,發現已經封存4個月的sim卡無法使用!

[2014/02/04]
EG的申請與使用管道有所變更,詳情可看:EG中文官網

這兩天去GS25買加值券都白跑一趟,於是改用VISA線上付款,加值話費成功。
但EG的缺點是,儘管話費有餘額,
超過使用期限就會被凍結喔!
不過我曾經2、3個月沒加值後被停話,再重新加值即可用,所以以前申請過sim卡但回臺灣之後可以先不要丟掉,留著下次來試試看能不能繼續用~

[2013/12/28使用近況更新]
過了加值期限1、2星期內都還可以接電話(不能撥打),但之前曾有一個月沒有加值,所以有段時間被停話(不能撥打也不能接)。不過只要再加值就可以重新使用。
-------

之前在[行前準備]2013優惠蒐集與旅遊訊息這篇中有提到
韓國觀光公社正在舉辦「下載手機APP換免費通話券與Sim卡」的活動
爬文看用過的人好像也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問題
所以就決定來試試看啦~!

*再貼一次活動網頁:韓國觀光公社手機APP活動
(活動期限:2013/01/16~2013/6/30)

Step 1.從活動網頁申請手機Sim卡





Step 2. 連結到Evergreen Mobile Sim Card官網,並在申請系統中將資料填好
↑將「程序充值」視窗關閉後,即可見資料填寫表↓


Step 3.等待確認信寄達Email信箱

通常確認信會蠻快就寄到email,如果沒有,就要懷疑你的申請有失敗的可能。
請趕緊寫email通知Sim卡公司!

※以下資訊與格式源自:Free@Korea韓國自由行1/21的貼文(應該就是觀光公社的FB)


如果您申請了"手機下載“VisitKorea2.0”可獲得免費通話券與Sim卡" 卻沒有收到確認信的話, 請寫email到SIM卡公司的信箱: egsim@egmobile.co.kr

唯必須寫英文, 小編在這裡給大家一個格式, 可以參考看看, 請填上您的名字, email, 和在韓國的日期即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ar Sir/Madam,
I applied free SIM Card on your website, but i haven't received your confirmation by email.
my name is ___________
my email is ___________
DATE in Korea: _____ ~ _____
please confirm my application asap.
Thank you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自己是在網站申請後的確沒有收到確認信
寄信到EGSim卡公司的email,也是等了幾天才收到回信說確認我的申請)


Step.4 領卡


飛到韓國當天,直接在免費送貨駐點(仁川國際機場、金海國際機場、漢城店)領取Sim卡即可

我選擇在仁川機場領取
這樣一下飛機就可以有手機號碼了!
因為沒有在韓國買手機的打算,所以此行我帶了兩支手機,一支是智慧型手機、一支是一般手機(都是HTC),將臺灣Sim卡裝在一般手機、韓國Sim卡裝在智慧手機。


仁川機場的點在7號出口"K Books",拿著你的護照跟店員說你有申請Sim卡並且給他看Visit Korea APP即可
(我去的時候書店的櫃台就有放這個Sim卡活動的立牌,所以不用擔心碰到不清楚狀況的店員)


**一定要事先向自己所屬的電信業者確認手機有沒有鎖機
*鎖機是指:有限定Sim卡所屬的國家,自己國家以外的Sim卡無法使用。
我用的是中華電信,中華電信的客服說,中華電信是一律不鎖機的,不過還是請想用自己手機裝他國Sim卡的朋友在出國前再確認一下比較保險!



書店店員會問你要regular還是micro的Sim卡,由於我有另外帶一支舊臺灣手機準備無痛轉移,所以就選regular(與台灣的相同)的。
↓領到的Sim卡包裝外觀
包裝內含Sim卡與說明書


碰到Sim卡無法使用怎麼辦?
※請確認手機是在沒有被鎖機的情況下,換上韓國Sim卡仍然無法使用

這次我就被這張免費Sim卡折騰了好一陣子...

在機場巴士上試裝過韓國Sim卡到我的smart phone(HTC Sensation XL)但是無法使用
一整天試都不行,還特地問了民宿的韓國工作人員也無解
偏偏身在國外很難打回台灣找中華電信(國外無法撥國內0800免付費電話)
後來在中華電信上班的朋友建議我試試看把手機鎖、pin碼全部的鎖都停用
然後我又重新開機過兩次才終於成功(泣)

雖然過程不是很順利,但是能不花一毛錢就能把台灣和韓國都帶在身上(咦?)的感覺真好~



※申請前請詳細閱讀相關規定與收費,不要忽略導致自身權益受損!

*Sim卡申請規定:
• 最遲於2日前填寫申請書。
• 閱讀以下租卡使用條款,按照訂購標準格式填寫。
• 每名客戶僅提供一張預付SIM卡。
• 應複印及提供護照身份證明照片部分,以進行實名認證。(文件上傳)
• 在機場領取SIM卡時,已充值2,000韓元通話費。
• 訂單確認後,通過電子郵件發送預約訂單編號和預約確認書。


*通話與數據收費:


手機的儲值方式在EGSim官網上也有說明,最簡單是在便利商店就可以加值囉~!

※慘痛經驗特別注意
這次使用這個sim卡的經驗不太好
因為evergreen sim card本身給人的服務很不完備...怎麼說呢?
繼前面提過,sim卡終於有訊號之後,問題還是接踵而至。

1.我可以接電話卻打不出去
聽韓國友人建議直接找電信業者,因為我的手機顯示是KTF,所以我到仁川機場的KT櫃檯詢問(其他門市也可以問)。

一開始KT的職員根本不曉得這個活動,讓我去問領卡的KBOOKS,KBOOKS也說他們只是負責發放,詳細的也不知情.......我整個就....。

後來不死心找了另一個KT櫃台,雖然職員也是一頭霧水,但所幸她撥了通電話回公司,問到了我的問題在於"手機號碼尚未登錄"(那活動網頁為何一開始不先註明要開通...),我猜就是手機號碼的撥號功能還沒被開通,等開通後5分鐘就可以打電話了!!(終於...)

2.evergreen所提供的app無法使用
之前手機不能撥打出去時,以為是沒有餘額,所以到GS25買了儲值編號,也順利加值完了,但是當我想要查詢手機餘額卻求救無門....

因為evergreen的網站上都只寫可用eg的app查詢或是做手機相關設定,但是app一打開,除了首頁之外,其他功能完全失效@@

變成我還是得打Evergreen客服詢問...app做假的...(客服小姐說她的可以用就是了..)
(後來我也發現有一種語言的版本可以用,那就是日文版= =|||)

※問到的結果是,除了app之外,可以到網站上查詢餘額或申辦服務:http://www.egcard.co.kr/,這個網站是第一次出現在我的記憶中...

網站雖然有中英日韓文,但是重要的設定都只有韓文版可以用...所以不會韓文的朋友....看要不要找別家辦手機XD

**近況更新
最近(3月底)突然發現他們的餘額查詢app可以運作了!可能是之前很多人反映過這個問題,所以他們也終於改善。所以看不懂韓文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在app的中文頁面中查詢餘額~方便許多!


3.數據網路申辦(補充說明)
辦這張sim卡可以用Olleh的Wi-fi,但也是我打客服之後他才幫我開通,之前是看的到吃不到的

※3G網路的部分要先儲值好通話費→夠付網路月租的錢(100MB=5500韓元、500MB=11000韓元、1G=16500韓元),之後才能利用網站或打客服電話申請。

意思是,如果我想用500MB月租的3G網路,我要先加值11000韓元以上,才能申辦。加值的部分就是前面說的可以到便利商店或是透過信用卡之類的。

4.睜大眼睛買對加值券(3/20更新)
去便利商店買加值券的時候有要注意的事項~

我們要的是這張像發票一樣的東西,上面畫紅線的就是加值序號,用申請到的號碼手機,使用語音或是網路的方式加值時會需要輸入這組號碼!

而且使用這種加值方式的電信跟方案很多,我們的是EGcard,要跟店員說清楚,不然買了也不能加值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就是千迴路轉、九彎十八拐的韓國sim卡申辦記,給想申請的人做參考。

根據其他在韓國的外國友人說,在韓國想辦手機號碼都需要"外國人登錄證"
而我和另一名台灣友人都是在台灣找到相關活動,所以省去外國人登錄證這道手續

而且在解決掉一開始那些拉哩拉雜的問題之後,現在用了3個星期也都蠻順的,網路跟通話都很ok,所以真的有通話需求的人還是可以用一下!

p.s.外國人登錄證申請後大約要等3個星期才能拿到,且要在入境的90天內辦理
所以沒有計畫在韓國待長期的朋友,需要韓國手機號碼的話,也還是建議用我的方式(USIM卡)

雖然我懂的不多,但是有問題還是可以找我討論 =)


※延伸閱讀
如何辦Olleh WIFI EGG(非旅客短期租借)

27 則留言:

  1. HELLO~想請問一下
    申請SIM時寫填寫的表單標題是「租賃訂單信息」
    且同意書裡有寫到「Evergreen移動SIM卡僅用於合法的目的,使用客戶出境後,個人資訊將廢棄。」

    是指SIM卡不需要歸還,但出境後立即失效是嗎?

    以上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我所知的是sim卡不用歸還,但出境後是否立即失效我不確定,可能要直接問問他們~"~

      刪除
  2. 那要開通號碼是否就要到仁川機場的KT櫃檯弄?
    是否跟他說要開通就可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仁川機場的KT櫃檯辦理的
      當時是民宿裡的韓國人幫我打電話問KT客服,客服說要到機場辦所以去了一趟
      如果人在仁川機場,建議是確定電話可以撥打再離開機場,也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碰到開通上的問題....
      所以拿到SIM卡之後先自己試試看,不行再去櫃檯~

      刪除
  3. 請問一下
    領取的地點七號出口 Kbooks
    是在行李盤領取行李後,給海觀看那張出去的那個入境大廳嗎?
    走過去大約要多久
    因為我是跟團
    但是我還是有去申請了evergreen
    怕太遠會耽誤到同團人的時間
    還有您文章提到,手機號碼未開通..
    這個動作要怎麼作?要找個KT櫃台幫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7號出口是在出境大廳沒錯,但我如果沒記錯的話走要一段距離...跟團可能有點不方便...
      手機號碼開通的部分,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一樣碰到未開通的問題,但是如果拿到卡之後,開機關機幾次後都無法使用,建議是去KT櫃檯問問

      刪除
  4. 我是使用htc one x,也是要帶去韓國用,我也是中華電信,那有需要詢問htc手機是否會有鎖機的問題嗎?謝謝妳的分享,好有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中華電信,而且不是非常~久以前買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但詢問的方法其實就只要打電話到中華電信客服問問即可,蠻簡單的~
      所以如果不放心就打一通電話吧~~^^

      刪除
  5. 請問可以在KT加值並開通成3G??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裝好sin卡之後他會顯示是olleh和KT
      但是這張卡的加值方式好像跟直接去KT門市買的USIM卡不一樣
      我一直都是在便利商店買好儲值券然後輸入號碼儲值
      在手機儲值的頁面可以選要儲值話費還是數據費,所以3G是OK的
      如果不熟悉整個儲值或開通的話,建議可以直接打電話去EVERGREEN的客服中心,有會說中文的客服人員

      刪除
  6. 我申請彼只收到確認信,但沒有預約訂單編號和預約確認書, 請問是否申請後同時發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沒有訂單編號那些
      只要有收到確認信,到時候直接拿護照給他看就可以

      刪除
  7. 請問一下ollen的wifi要怎麼開通呢? 我已經有加值3G方案 應該是可以用他們的Wifi 但好像要輸入甚麼帳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說明一下我的wifi egg跟他們的wifi是不一樣的

      我以前有短暫使用過他們3G,一開始也是連他們的wifi都能用,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不能用了,要另外付費。您說的帳密應該是另外付錢之後才可以得到的

      沒有用3G之後,走在路上經過olleh的店面可以使用他們的wifi,但是只能收訊息不能發訊息;如果是地鐵裡那種olleh wifi印象中要另外買

      建議您直接去olleh門市詢問喔!
      然後他們的店員有時候回答會不完整,有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一直問,問清楚~

      刪除
    2. 我知道的也不多^^" 希望你辦成功喔!

      刪除
  8. 您好~我之前也是換了egg sim卡不能用說,請問如何把手機鎖和pin鎖停用呢?因為我年底又有申請一次egg sim卡,但這次想在seoul station換(因為背包客說那邊服務人員會用到好,上次另一背包客在seoul station換的,就可以好好使用),不過以防萬一還是想請教您一下嘍~ 謝謝您的抽空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的手機鎖和PIN鎖可以直接操作手機就解鎖,就是在手機"設定"的地方應該可以找到,但各家手機的選項位置可能有點不同,您可以先找找、試試看~

      刪除
    2. 想請問一下
      因為我也是申請500mb包月的方案,但是,我不太了解他是到外頭去會自動連上那個免費WIFI的部分嗎??
      因為我看不太出來???

      刪除
    3. 你好~
      我之前有用3G的時候是可以連免費的那個(要手動連),但是就像前面其他人說的,現在Olleh似乎把3G和付費WIFI分開賣,如果是有3G的人應該會有些WIFI連的上有些連不上,但詳細的部分要問一下克服。

      500MB比想像中用的快其實... 所以如果一直用3G,沒有其他WIFI(學校或咖啡廳)替換,會消耗很快~"~

      刪除
    4. 因為
      我也是同樣申請了EG SIM卡
      就覺得流量吃好快
      不過他本來就30天效期 等於我之後還得再加值啊
      通話倒是還好

      刪除
    5. 對阿~
      我原本是用EG SIM的網路,就是覺得他消耗太快所以才改用WIFI EGG...
      通話費的部分也要注意期限喔!
      我有網路之後不太打電話,但是到了某個期限他會要求你加值,不然就會打不出去@@
      我是還沒試過真的不理他會怎樣...怕會更麻煩所以還是乖乖繳錢

      刪除
  9. 看來我得好好想想了
    真的是覺得網路消耗太快
    像我現在還住在民宿 就會把功能都關掉
    之後去住考試院 也會這樣
    免得消耗得更快

    我是覺得打電話回家很方便
    只是就這點我真
    有再想想去辦其他家
    但我在韓國並不會待超過一年
    就這點我覺得挺頭疼的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挺麻煩的....
      但其他家的很多是要有外國人登錄證才能辦
      我們辦的這個好處是一到韓國就能用了
      但就其他層面是有一點....不方便

      或許你可以問問有沒有人想轉租wifi egg
      因為wifi egg通常要兩年租,但是很多人都待不到兩年
      如果問到有的話使用上也還蠻方便的~

      刪除
  10. 你好~請問被凍結的卡依你的經驗是可以加值就可以重新使用了嗎?另外我看你文中分享會被停話請問被停多久呢?因為我每幾個月就要到韓國出差,正在煩惱每次都要重新購買很不方便,真的很謝謝你的分享(我沒有google+所以沒有留下名稱 真的很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11. 你好~請問被凍結的卡依你的經驗是可以加值就可以重新使用了嗎?另外我看你文中分享會被停話請問被停多久呢?因為我每幾個月就要到韓國出差,正在煩惱每次都要重新購買很不方便,真的很謝謝你的分享(我沒有google+所以沒有留下名稱 真的很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上跟樓樓上是同一人吧?那我就只回一個囉~

      我之前是過期沒加值就被凍結(停話)了,但只要一加值就馬上可以使用。
      我不知道最多可以隔幾個月,但我曾經2個月以上沒加值過,給您參考。

      另外他現在有提供APP用信用卡加值,您可以一到韓國機場之後就試試看,萬一不行還可以在機場買預付卡就不用到處跑~

      刪除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