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13

[行前準備2]宿舍體檢初體驗~貴鬆鬆耗時體檢!


日前收到西江大課程相關文件時,特別註明要入住宿舍的同學需要去體檢(沒有申請學校宿舍者不用)
然後在入住宿舍那天帶去繳交
雖然從小到大經歷過無數的健康檢查,但是為了出國去體檢還是第一次呢!

離我最近的大醫院是馬偕醫院,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西江有自己特定的格式,要記得帶去找醫生啊~)

我喜歡先在網路上掛號,很方便也很省時
馬偕的網站有註明旅遊體檢要掛「家醫科」,而且不做抽血檢查
所以要去體檢的朋友要看清楚需要做的項目有哪些醫院有喔!

西江要求的體檢項目其實不多
但有特別的檢查項目(這次苦了我...)
那就是「肺結核皮膚檢驗」!!

為什麼說苦了我?
因為本以為花一天去檢查、再留一個星期等報告應該就可以
結果硬生生花了我兩個禮拜+一堆小朋友
所以真的能儘早準備好就早點弄

[體檢實況]
網路上先掛好號之後(也可以現場掛啦)
就帶著西江給的體檢表格等著看醫生啦~

我原本還擔心有需要空腹檢查的項目
害我從前一天晚上12點就餓到隔天中午ˊ~ˋ
結果一點用都沒有...

做完基本的幾項檢查(身高、體重、驗尿...)
最麻煩的就是肺結核皮膚檢驗

馬偕只有星期一和星期五的下午有做這個檢查
幸好我剛好掛星期一,所以就不用再找別天
(最保險是先打電話問一下)
當天下午就直接打藥了ˊ~ˋ(超怕痛)

打完肺結核檢驗的藥劑後
等下一次回診看尿液跟皮膚檢測結果
特別的是
肺結核皮膚檢驗一定要72小時後看結果
(幸好我後天可以排出時間,不然歹誌就大條了)
※所以提醒體檢有這個項目的朋友要評估一下自己的時間喔!

回診的那天聽到了晴天霹靂
那就是我竟然呈現陽性反應(怎麼可能!?)
醫生說,那是因為我們從小都有打卡介苗
所以台灣人做這個檢驗很容易呈現"偽陽性"
得到這個結果....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所以只好再做一個檢查─X光
為了等X光報告
又拖了一個星期...

終於到了今天看完X光報告一切正常
我的馬偕體檢之旅才告一段落....

旅遊體檢沒有健保給付真的貴鬆鬆@@"
肺結核那次600多+X光那次600多+體檢報告300
花了將近1600....
都還沒拿到錢就花了一筆錢

總而言之,
寫這篇的用意是提醒出國要做體檢的人
真的要預留時間
不要晃晃晃的把時間都晃掉
到時候沒有體檢報告
宿舍不讓你住就慘兮兮了~

2 則留言:

  1. 能google到這篇真是太好了! 我剛剛預約了馬偕的健檢, 馬上把資料就要交給西江了~~ 好緊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經驗能讓別人更方便,我也很開心 :D
      歡迎來西江~~

      刪除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