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6

【超美韓屋雪景】景福宮+吃休錢走(먹쉬돈나)年糕鍋+北村一日遊


冬天去首爾真的很冷,而且樹都光禿禿沒什麼看頭....
一想到要離開有地熱的民宿就覺得痛苦,心中懊悔為什麼偏偏要冬天來韓國,難道除了滑雪、只能滑雪嘛?

不不不
雖然冬天的首爾真的很冷(動輒零下10幾度)
但是我就是來看雪景的!!!!!

※先說明一下,不是很冷就一定會有雪捏!
因為首爾很乾,濕度必須也要到一定程度才會下雪的好嗎...
我去的第一個禮拜完全沒下雪,就是一個冷字....
為了看雪景,每天都在民宿跳祈雪舞XD
沒辦法,雖然對居民很抱歉,但是觀光客是一定要看到雪的!!!

結果沒想到我念力太強,
這....一下子就連下了三天XD

回想1/12一聽到民宿老闆說明天會下雪,
原本安排要去廣藏市場的行程趕緊跟景福宮那天的行程調換!
不能白白浪費美麗的下雪天啊!
韓屋配白雪真的是一絕XD

以下就帶大家一起
【超美韓屋雪景】景福宮+吃休錢走(먹쉬돈나)年糕鍋+北村一日遊!!

↓↓2016.01.13北村下雪短拍↓↓
(我很粗糙的隨意配了個音樂、也沒有剪輯影片請見諒XD)



其實1/13這天出門的時候還沒有下雪
我們先到光化門、景福宮晃一晃

雖然我真的真的真的已經來過這裡無數次了...
但既然要來
一定要來看一下光化門廣場的李舜臣將軍跟世宗大王~


(往世宗大王左邊看過去是世宗紀念會館)
說實在的
能在市中心弄一片這麼大的廣場
也是需要很大的決心~

穿越光化門廣場後,光化門就出現了!

韓國的宮闕普遍都是這樣的色調
淺淺、淡淡
應該是跟歷史有關但我沒有研究...
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雖然秋天看起來會莫名的哀傷...

剛好碰上守門降換班的時間,索性停下腳步看一下囉~



 宮的話就大家自己進去體驗與參觀,以下隨意放幾張宮照~~



 ↑湖都結冰了!我沒有騙你真的冷XD


(o.s雪什麼時候下~~~)
-----------------------------------------------------------
其實我們這天蠻晚出門的
逛完景福宮就該吃飯了XD

苦惱著要吃土俗村人蔘雞還是要吃別的
因為我吃過土俗村人蔘雞XD
(雖然韓國人是夏天吃進補,但是冬天還是有開)

上網搜尋一下之後
猛然想起很有名的吃休錢走(먹쉬돈나)年糕鍋我其實還沒吃過
事不宜遲就出發拉~

吃休錢走(먹쉬돈나)三清洞分店可以參考下面的北村地圖
可以走景福宮外圍切過去
或是坐地鐵到安國站1號出口
這張地圖等等走北村的時候還會需要~

到了~!
 

menu都有中文,可以放心點菜

 店內空間還蠻寬敞的

↑我們點了海鮮年糕和牛肉年糕各1人份、還有拉麵之類的配料


真的好好吃喔~~

還剩一點醬料的時候可以做成炒飯喔!
---------------------------------------------------
飽餐一頓之後
就準備去走北村囉~

看地圖的話可以發現,吃休錢走就在詢問處的附近
可以先去一下詢問處拿地圖,詢問處的服務人員也會很親切地解說要怎麼走~
下面桃紅色筆畫的部分就是他們畫給我的XD
看地圖的話,中間有兩塊黃色標註的部分是韓屋聚集處
如果時間或體力不夠,可以直攻那一區
我們是先繞左邊那一區、回到中間、再走右邊那一區,最後從第1景那裡回到安國站。

本來到吃完中餐為止,都還沒下雪,
但我們從詢問處開始往韓屋區走的路上就下雪了!!!
雖然雪不大,沒辦法看到白茫茫一片的積雪
但也足夠讓人興奮!




 提醒大家一下,北村都是住家喔!
因為觀光客越來越多,已經影響到他們的安寧,
路上到處都有請大家保持安靜的標語
(不過還是有很多觀光客包含韓國外地觀光客會大聲喧嘩...)
請大家保持安靜,給居民良好的居住品質~







 ↑第4景可以看到整片韓屋的屋頂~
可惜雪不是很大,沒辦法積成白茫茫的屋頂景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第1景,遠方那一片就是景德宮的全景
其實照不太起來...有點可惜
到這邊就離安國站不遠囉~~

就這樣宮闕韓屋一日遊結束~

附上北村韓屋很用心的官方介紹網站
http://bukchon.seoul.go.kr/chi/index.jsp


-----------------------(↓↓↓隱藏版行程↓↓↓)---------------------------

晚上我們超拼的.....
竟然還上南山塔.....

如果不是怕走不完景點,我真的覺得有點累不想衝XD
到這邊為止不想繼續衝的人,就可以準備找間好吃的餐廳慢慢吃慢慢晃了~

如果跟我們一樣玩不完的話.....那就走吧!(笑)
------

我的手機裡有首爾地鐵跟公車的APP
所以我真的都沒做功課(炫耀無誤XD)

決定要上南山塔的同時,就查了一下南山循環巴士2號有停那些地方
離我們比較近的站是東國大學站
所以我們是在東國大學6號出口附近上的車

↓請參考地圖↓


我已經陪別人上塔應該有5.6次了....
但沒有一次是跟男朋友一起(覺得哀傷)
拜託Lisa的朋友們下次不要叫我陪你們去南山塔好嗎?
行行好......
(不過南山倒是韓國跨年看煙火的好所在!)




說真的,韓國的觀光真的很厲害
南山塔有很多精緻的周邊商品
尤其是明信片我真的很愛~~
(台北101要不要升級一下...)
所以這次還是不免俗地一口氣寄了10幾張回台灣
請Lisa的摯友們好好期待一下這次的明信片新品XD

2 則留言:

  1. 肥貓靴~下次帶我去南山塔(來亂無誤)
    跪求你跳祈雪舞的影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匿名我還是可以用我們的真愛密碼認出你XD
      祈雪舞我大概沒有你跳得好,還是不要有礙觀瞻了XDDD

      刪除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