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12

[장학금]Step.1*申請韓國獎學金─Korea Foundation



*2017.05.06更新*
KF獎學金以及官網已有大幅更新~
請欲申請獎學金的朋友們以官網為準~
這裡的文章是2012年的資料喔!
KF英文版官網資訊請點此
KF線上申請資訊系統


相信想去韓國唸書、留學、遊學的人應該都查了不少資料
因為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也只去韓國玩過幾次,所以我就不再多說其他的(交給專業的來~)

那麼,這篇主要要說什麼呢?

除了不安跟緊張之外,許多人也有「金錢」上的考量
以學生來說,蠻多人是利用交換生的管道
但應該不少人跟我一樣,不是韓文本科系、也沒有認識的人、也沒有在韓國念大學或研究所的計畫,也許只有語言學校或打工遊學的選項......

但因為我想在韓國可以有足夠的時間認識當地文化跟體驗生活,不想每天跟金錢交戰!!!
所以希望能申請獎學金就申請獎學金

無奈純粹補助念語言的獎學金少之又少、省錢的管道(透過學校交換)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申請到、或是學校根本缺乏這方面的資訊

這時候,就該來介紹「Korea Foundation」的獎學金了。

因為一直在找去韓國念語言學校的資訊,真的就讓我無意在網路上菇狗到了。
這是由"韓國國際交流財團研究獎學事業部"提供的獎學金,其實有一些部落格也有介紹(菇狗就可以找到),這部分我就不多說。

*韓國觀光公社也有資料喔→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CU/CU_CH_3_2_6.jsp

*此財團網站→
http://www.kf.or.kr/eng/main/index.asp

我當初有找到簡體網站,但最新的好像拿掉了
*舊版簡體網站→
http://www.kf.or.kr/chn/01_sks/sks_fel_sfa01.asp

這個財團提供四種獎學金:
1. 韓國語助學金(Fellowship for Korean Language Training)*我是申請這個
2. 研究生助學金(Graduate Studies Fellowship)
3. 在韓研修獎學金(Fellowship for Field Research)
4. 博士後助學金(Postdoctoral Fellowship)

以上四種獎學金分別適合不同目的跟身分的人,想申請的人請選擇符合自己的!

因為我自己在申請前跟申請過程中都徬徨不安,加上網路上沒有什麼分享資訊,所以決定把自己的經驗和需要的人分享,希望大家也能都順利達成!



※延伸閱讀:
Step.2*獎學金申請過程(含獎學金詳細說明)
Step.3*獎學金結果公佈
簽證:D-4遊學(準備文件、超詳細辦簽地圖、其他問題)

6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是社會人士,還可以申請嗎?我看網站上可申請獎學金的,好像都要有學生或研究員身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一起去的這批人是有不是學生也非研究員,不過他的工作就會跟韓國文化或是韓文有關。我沒有辦法幫忙判斷說哪種身分一定能申請、哪種身分一定申請不到,這是由KF再去斟酌的,而且還要考慮每個國家每年分到的名額是不一樣的(這只有KF自己知道)。

      所以我會覺得如果你能提出你使用了這個獎學金對於韓國會有什麼好處,就可以提交看看。也建議你可以將我寫的這一系列KF獎學金說明看完,有很多人也提出跟你類似的疑問,可以參考一下。

      刪除
  2. 請問你有辦工作簽證 我最近也是在煩惱如何聲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辦工作簽證喔,我是留學簽

      刪除
  3. 你好~ 想請問你當初申請這獎學金時 是有規定說要讀研究生以上才是資助對象嗎? 我目前就讀韓國大學 這樣子也算是在資助對象範圍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初沒有規定要研究生以上,但是有規定人不能在韓國...

      刪除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