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6

【遊記隨寫】4|13:好久不見韓國之『Day4很日常的隨意走走看一場電影』(本篇分享郵局領韓幣匯率)


大家好~

【遊記隨寫】系列是想把我1/5-1/17在韓國期間,每天在幹嘛、去哪裡,很依照心情的隨筆記錄一下(這樣會添增大家的臨場感嗎...),意思是之後會再把實用的資訊有系統地彙整提供給大家XD
------------------------4|13[1/8]-------------------------------------

今日看點:郵局領韓幣匯率、綠莎坪泡菜鍋、梨泰院Line Friends Store、清溪川隨走

今天跟朋友約好見面,所以也是很個人的隨興行程
沒什參考價值等等挑重點說~

比起我一點也不重要的行程
感謝Lisa媽百忙之中還被遙控去郵局刷本子
以下提供我1/5在機場用郵局金融卡提款的匯率~

1/5一到機場我就用我的郵局金融VISA卡
在友利銀行的Global ATM提出韓幣成功
這過程的辛酸在Day1的遊記寫過了
這裡就不贅述了。

我是1/5提了兩次
可是這兩筆支出分別出現在1/6&1/8

1/6→1萬韓幣等於296.5台幣(沒收手續費)
1/8→1萬韓幣等於286.4台幣(沒收手續費)

【當作參考】
1)台灣銀行牌告匯率:1/8 韓幣現金賣出匯率是0.02995可看成1萬韓幣等於台幣299.5元
2)Visit Korea APP:1/8 1萬韓幣等於台幣278.01元(約等於韓國當地民間換錢所很好的匯率)

雖然民間換錢所還是略勝一籌
但我是看中不用去算用美金還是台幣換比較好、
以及不用跑去各家民間換錢所比價的這兩點
貪圖一個方便~

----------以上是2016年1月5日在機場提款的情況提供給大家----------


為了不想被大家說我都不出門
我今天還是很努力地走超過1萬5千步!

中午跟朋友約在綠莎坪,分享一下我們吃的泡菜鍋


 店內裝潢很古味,我很喜歡~
這間只有賣泡菜鍋,一律7000韓幣
所以一進去就先付款
兩個人就是1萬4囉
還蠻酷的

 大家有發現桌子中間有洞嗎?
我一開始也很納悶
直到阿珠媽拿了三盒小菜來....

↓↓↓↓↓↓
有沒有很特別!!
只有我很興奮,我朋友很淡定XD


 上菜囉~


----------------------------------------
飽餐一頓之後
我朋友就要去奔波了~
她是加拿大人,但是在韓國生活了可能有7.8年了!
一開始從事英語教育方面的工作
現在自己創業在開發APP
最厲害的是
她超級會煮飯,還會自己烤麵包之類的!!
沒事就溜狗去南山、也有固定的運動習慣
今天晚上公司成員要在她家開party
所以她下午得去買材料又要做一桌菜
在Lisa的心裡覺得她真的很正又很酷~!
-----------------------------------------

與很正又很酷的美女朋友分開後
醜小鴨小懶蟲逼著自己去隔壁站的梨泰院走走

說起梨泰院
在首爾人的心中就是一個充滿外國人與外國美食(和酒吧)的地方
(也的確是這樣沒錯)
不過也因為都是外國人,有些觀光紀念品會賣得比較貴
如果你想買一些韓國傳統的小物,建議在這裡先用眼睛看就好~

但這裡除了小物之外,更邪惡的是衣服!!!
這裡的衣服都別有一種風格
我現在還愛不釋手的毛呢外套跟圍巾就在這裡買的...
想買異國風情或有特色的風格衣服,可以到梨泰院來逛逛~

↓↓↓以下是梨泰院街景↓↓↓




眼尖的客官有看出來了嗎?
這是一棟Line Friends Store
我真的沒有計畫好要來喔

看到才突然想到這裡也有一間
那既然都來了當然要看一下...

這間太可怕了
是新沙那間的好幾倍
商品也更多更齊!!
↓↓↓以下是照片轟炸↓↓↓






















--------------------------------
嗯....
都是熊大害的(指)
你不要再裝無辜了

總覺得今天還是沒做什麼事
索性來去一趟清溪川看一下燈景















----------------------------------------------------
這幾天真的好冷
要來玩的人多穿一點!!

我實在是無法在冷風刺骨的清溪川+光化門廣場多待一秒
但是在這裡結束這一天實在有點空虛
於是我跑去新村CGV看電影

時間跟我最合的是福爾摩斯(韓國快下片了)和不要忘記我(暫譯)
既然都來了就看一下韓片
由鄭雨盛和金荷娜主演
是一部悲傷愛情電影...
親情與愛情
電影院裡的女生們大概哭一半
陪女朋友看電影的男生們....我就不是很清楚XD

不過一直以來我沒有特別關注鄭先生
但的確有帥到XD
哎呀


p.s.連續三天熬夜了
我明明是來放鬆的說...
如果接下來幾天我沒有即時更新請大家不要責怪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