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3

住進西江宿舍啦!!


今天來介紹一下西江大的宿舍~

宿舍外觀
↑校園中顯眼的白色建築,Gonzaga Hall(學生宿舍)外觀
其實有左右兩棟,但我只拍到左邊的,右邊也長的一樣



宿舍在學校的最裡面,每次從學校正門要回宿舍都覺得爬坡爬到小腿要斷了....
據說西江大的校園在韓國不算大,韓國的大學都很大又爬坡很多...但這樣的size已經讓我覺得走得很累了....想念台灣小小的校園XD
↑西江校園圖
右上角編號17便是宿舍位置、左下角編號1是學校正門

宿舍正對面的Plaza有書店、咖啡店和餐廳,對於天氣冷不想爬坡出校園的懶學生(我)來說很方便喔!
此外,宿舍旁邊就有一間便利商店GS25,有賣一些簡單的生活用品(圖片略過)。
↑Gonzaga Plaza


宿舍進出需要用宿舍出入卡嗶嗶(西江學生除了學生證之外,有住宿舍的學生會另外收到一張宿舍卡,長得跟學生證很像),禁止非住宿生進出宿舍,所以安全上是OK的。

宿舍因為樓層多所以有電梯,完全很方便!!
(想起以前大學每次換房間,沒有電梯只有推車,搬來搬去很累....)

房間外觀也很繽紛簡單~
↑未來6個月要住的房間!!


房間內部
房間是兩人一間,蠻大的,有小玄關+鞋櫃、一間廁所、一間淋浴間,每個人有一組書桌、床+床墊+衣櫃、網路以及宿舍內部用的電話

除了衣櫃跟淋浴間有點小、書桌沒有抽屜之外,其他我都很滿意!!
書桌上很貼心的每個人都有一個可以鎖重要東西的櫃子(對外國學生很重要~),但衣櫃的鎖就只是好看(不能鎖)

↑剛搬進來還沒整理好的狀態(現在已經整理好了啦...)

  ↑淋浴間
↑廁所

我的房間的窗戶往外看剛好就是前面介紹過的Gonzaga Plaza,白天光線跟風景還不錯~
但房間裡的燈只有正中央的一盞,對於晚上想唸書的人來說有點不足...(是要我好好休息的意思嘛 XD)


公共空間的部分
每一層都有一個共用的大冰箱和飲水機(冷水+熱水),和一間工具間(有打掃用具)
宿舍內也有電腦室、洗衣間、健身房、餐廳...等等

洗衣機是投幣式的,一次要1000韓幣(好貴Orz....),烘衣機也要1000,所以我和室友一起買了韓國常見的室內晾衣架,公共晾衣間應該也是在洗衣間那層,但我現在對宿舍設施還沒有很熟...
*[更正]沒有公共晾衣間喔!大家都是用室內晾衣架或是直接烘乾

話說我今天第一次去地下洗衣間洗衣服,才發現有健身房、也有一張桌球、也可以借球出去打... 看來我真的太宅XD
之後要來好好利用這些資源!!


宿舍規定
在搬入宿舍後,會統一對新生舉辦宿舍的說明會
內容包含:宿舍規定、滅火器使用教學、如何打掃房間以及門禁等等

滅火器使用教學還特別製作好幾支短片,臺灣通常只教最常見的紅色滅火器用法,西江教了好幾種....根本記不起來@@

另外西江宿舍的規定不是普通的多.....
兩周一次會開樓層會議(很無聊、很睏),內容不外乎這禮拜有誰違規要大家警惕自己之類的
樓層會議完,宿舍每一樓的樓長就會到寢室檢查廁所和淋浴間有沒有打掃(排水口全部都要刷乾淨...),檢查不合格就扣點

門禁原本是12點,為了體諒外國學生的生活不同,外國學生的門禁跟韓國學生不一樣
韓國學生就是12點禁止進入與外出(一定要的話就會扣點)
外國學生是12點後~清晨5點前禁止外出,但可以回來(一定要出去的話也是扣點)

此外,宿舍有附早晚餐,直接到學生餐廳即可(伙食費包含在宿舍費裡),不吃也可以,就是虧錢而已

比較常見的規定就是宿舍內不能喝酒、抽菸,被發現一次就會直接被退宿
另外,男女生在不同樓層,所以也不能到異性所在的樓層

比較...的規定就是,宿舍很詳細的規定了不能在公共空間(大廳、走廊等等)擁抱(友情的可以),或有更親密的舉動,說是因為韓國比較傳統保守,顧及本國學生新加的規定(路上也很多韓國情侶摟摟抱抱、閃閃閃阿@@)

-以上大概就是西江宿舍的狀況-
宿舍費大約是一個月41萬韓幣,但是應該是要一次付清一學期(3個月),我是獎學金單位直接付清了,所以怎麼樣付費不清楚,只知道費用。

-後記-
今天第一次去洗衣服,很自然的拎著我的洗衣籃和剛買的洗衣精就下去B1了
結果洗衣機長得跟臺灣我見過的都不一樣@@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用....(洗衣機長得跟烘衣機一樣)
就在我很苦惱的時候
剛好有一個女學生也到洗衣間,我就趕緊跟她求救

她人超好!皮膚又白又漂亮XD

她告訴我,我自以為買好的洗衣精竟然買錯成柔軟精(原諒我吧....韓文還沒有那麼厲害)
而且洗衣間所有的投幣都要用韓幣500元的硬幣,而我只有100、50、10元的...

結果漂亮女學生非常善良的把她的洗衣粉借我,還幫我付了洗衣機1000元 (泣)
果然是相由心生(一整個很諂媚XD)

謝謝偶遇的善良人,一個人在外面就會常常這樣....搞不清楚狀況;P
反正蠢都蠢了,經驗就是這樣累積的吧=D

P.S.我還想說,這裡的學生不管去哪裡都穿得好好的。
我穿運動服、赤腳穿拖鞋、沒化妝就去洗衣服在台灣很正常,但是這裡的學生只要出房門感覺都很"完備"(也有少數跟我一樣居家),害我在電梯裡感覺很無地自容....。

↑容許我更正,邋遢的人也是有啦~!哈哈哈

9 則留言:

  1. 有聽說韓國人出門很注重門面這回事,但不知道出門是指從"出房門"算起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來了才覺得~
      也有可能他們"居家"的打扮本來就跟我們有落差
      說不定已經很居家XD

      刪除
  2. 請問他們只有雙人房嗎? 有沒有單人房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抱歉我最近在準備期末考所以比較晚回(現在也還在讀書中.....orz)
      我之前有聽說過有單人房的事,但是不是很確定
      待我確認一下跟你說嘿~~~~

      刪除
    2. 抱歉久等囉~
      我問了宿舍管理者,西江是有個人房沒錯,但只有在西江就讀碩士班以上的人可以申請,而且目前是沒有空房的。

      刪除
  3. 您好~~我明年可能也會去韓國讀語言學校
    現在一直在選擇 延世大還是西江大好
    看好多人都說 延大注重文法說的比較少
    西大則著重口語方面
    想請問您..學韓語是要從零開始..哪一所會比較好
    可是又好擔心..完全沒韓語底子去到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其實我在西江並不是從零開始,是從三級開始學,加上沒有上過延世的課,所以可能無法告訴您到底該選哪個學校好

      但是的確,從在延世上過課的朋友口中聽到的的確是延世重文法、口說會比較弱;而西江是重口說,文法也是著重在生活中常用的那些,如果喜歡多學文法可能就得課後自學。以我認識的初級班同學來說,他們都很喜歡西江的初級課就是了~

      我在這裡認識不少人都是從零開始、隻身到韓國來,也許一開始會挫折、語言不通,但人到國外就要厚著臉皮,想辦法(肢體語言也好)跟其他人溝通。韓國其實比想像中的英文沒那麼通、而且人不是那麼熱情,不過許多朋友也是轉眼間就在韓國待了9個月了,也許一開始有點不適應,但是個人心態還是最重要囉!

      而且在首爾的臺灣人其實比你想像的多,有問題就網路搞定囉~! 歡迎你來

      刪除
    2. 謝謝您!! 昨天台灣有辦韓國教育展 我有去
      剛好西江大學這次有來參展 我也有問那位老師
      他也說其實很多學生多半都是從延世大轉到西江的..
      我現在把西江放在第一位!!
      只是現在西江沒有提供語言堂學生宿舍><..
      請問您明年底前還會在西江嗎?

      刪除
    3. 西江是沒有提供宿舍給語言學校的學生..
      但是租房子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啦~學校附近很多!
      我目前的計畫是不會待到明年底,但您有問題還是歡迎留言~我知道的就會回答~

      刪除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