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13

Day3_景福宮、죠스떡볶이、北村、Jump秀


行程:光化門、景福宮、죠스떡볶이、北村、Jump

沒想到我太隨性的遊記也有觀眾,讓我頓時覺得很感謝又很抱歉(噴淚)
所以趁著今天下午沒課趕快來趕遊記進度!!
(但風格就是那樣,請不要有太多期待免得失落更多XD)

※這天是走古色古香路線~


上午光化門&景福宮

一早先在BK的地下室自己做了簡單的早餐之後,就前往光化門&景福宮啦~~

之前大概搜尋過別人的網誌,所以這次決定要在光化門站下車之後走到景福宮!
實際走發現出了光化門站就離景福宮很進,還可以在光化門廣場拍個照,所以也蠻建議大家這樣的~

只是搭過首爾地鐵的人都知道,首爾地鐵裡很少有手扶梯、而且換線要走很遠的路,有些出口從刷票口過去也是很遠,所以在地鐵裡最重要的就是眼睛要睜大看清楚,萬一錯了一步,傷心的就是小腿了。

從光化門站出來之後,一邊是清溪廣場、一邊就是光化門廣場,往光化門廣場走去可以看到雄糾糾氣昂昂的李舜臣將軍像在馬路的中央↓




↓路邊有很多像這樣在盆栽造景上鋪上一堆稻草,
我不確定是怕植物凍壞還是要當做肥料

再往後走,就可以看到日晷之類的和世宗大王像↓







對韓國歷史稍微了解或是有看過韓國歷史劇的人應該知道,世宗大王就是發明韓國文字的人~
(沒看過的人強烈建議看一下樹大根深←私心很重XD)


↓以前的韓文字

一直在往後走到光化門廣場盡頭,就看的到遠遠的景福宮了!!!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沒碰到守門將交接儀式,但一堆人搶著跟不笑的守門將拍照我覺得很有趣XD

進門後看到的景色↓

 往回看大門↓
 售票口↓
 票有分單一個宮的票,和其他幾個宮一起的套票,套票期限是1個月。
但我們沒有計畫到別的宮,所以只買景福宮的。

我們在售票口旁邊租了語音導覽機,建議不想只是隨意逛逛的人也可以去租,有中文、英文、日文可選,而且使用很方便,只要用下下張照片中的機器,在下方的地圖上一指,語音導覽就出現了!

  票根是一定要留起來紀念一下的!


景福宮內部我就不特別介紹了,因為之前去過紫禁城,所以覺得景福宮小蠻多的,而且加上我們去的時間是冬天,樹木幾乎都是枯的,風景就看不出什麼美麗,但是對古宮或歷史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看看。

我覺得最漂亮的是後花園裡的這個亭(忘了名子了...)~
原本是建在湖中央,但是湖面都結冰了!!! 漂亮~


中午北村죠스떡볶이
逛完景福宮,決定先到北村覓食去~

因為是假日,北村人好~多!
本來想吃大家都推薦的綜合年糕鍋,但人都已經排到不知道哪裡,而且我們飢腸轆轆,所以決定轉戰別家店!

在北村熱鬧的一條街上偶然間看到這間店↓

裡面賣的就是韓國路邊攤裡面會有的小點,但是這間是連鎖店且店面很乾淨的這樣
一直很想吃吃看路邊攤裡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味道,但是剛到韓國還是有點畏懼,不知道去路邊攤該從何開始,所以看到這間賣小吃的就毫不猶豫衝進去拉~!!!

有沒有!就是韓劇裡出現的路邊攤小吃↓

血腸↓
 吃起來軟軟QQ的,跟豬血糕完全不一樣@@
媽媽覺得不錯,但我不愛...

오뎅
這個就是電視劇用長長的竹籤插著,像關東煮那樣煮的東西
實際上就是黑輪、甜不辣那類的食物


 這個我忘記名子了,右邊的裡面是粗粗的冬粉,用海苔包起來後下去炸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了~照片中看的到左邊還有炸地瓜

櫃檯

吃飽飯足後,就要去尋找北村八景了!


下午北村八景只找對一個

北村的景緻大概就是這種風格,雖然觀光詢問處很詳細的告訴我們應該怎麼走,但我們最終還是迷失在北村裡.....

↓我們唯一找到的第三景.................(好弱)

走著走著,加上迷路,也到了該出發去看JUMP的時間了!


晚上JUMP秀

之前在台灣就已經線上訂好票了,所以只要在開演30分鐘前去現場領票就好啦~~
※線上訂票請看

在劇場外的售票亭領票

表演所在的劇場外觀

領好票不免俗拍一張~ 


因為我們提早很多到現場領票,所以還到附近的Angelinus Coffee小憩了一下(這家人怎麼一直小憩)

表演開始前!!!!!!!!(開心)


之前到韓國的時候已經看過Nanta(亂打秀)了,在國外看秀不知為何就很過癮,所以這次來也一定要看秀,果然,一看完秀,在北村走到腿斷掉的疲勞都消除了~~~

難得看一次,一定要買個紀念冊跟簽名!
雖然現場只有小朋友在排隊....但我就是要簽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來想說看6點Jump,看完還可以趕去搭8點的夜間漢江雙層遊覽巴士(在光化門站的東和免稅店附近搭乘),雖然是在8點前趕到了,但是已經沒有座位了@@  所以只好打道回府,下次再來搭!


※延伸閱讀:
Day2_東大門&明洞
如何訂票

2 則留言:

  1. 北村八景超難找的T_T一定要有地圖才能找阿阿!!!
    (房子都長一樣超容易迷路XDDD)
    我有朋友推薦昌德宮,他說比景福宮好看很多(我不知道是怎麼個好看法XDDDD<沒去過)
    盆栽上鋪上層稻草莫名可愛唉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拿地圖耶其實....完全暴露自己是路癡這件事XD
      我還沒去過昌德宮!我下次去!!!到時候在PO遊記(不知道要幾個月後才能寫出這篇遊記XD)

      刪除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