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3

[Day311]大學路*駱山公園:梨花洞壁畫


駱山公園我終於來了~!


身為一個不是很專業、卻很愛到處亂晃的部落客來說
現在才去駱山公園未免也太晚了吧!?(面壁思過ing)

其實我還蠻常跑大學路的耶~
但為什麼就是沒去駱山公園我也不清楚...
趁著聖誕連假悶得慌,趕緊把首爾大大小小的景點都補一下!

於是乎
談到首爾行,很多人必推的路線──駱山公園梨花洞壁畫
就在今天介紹給大家~

-------

先大致說明一下壁畫路線的位置↓
紅旗:路線起點
藍旗:回到原點
綠旗便是這一趟幾個重要的轉點





首先,要到駱山公園,可以搭地鐵到4號線惠化站,從2號出口出來;
或是坐公車到"惠化站、馬羅尼埃公園"站下車後
沿著人行道(車道在右手邊)直走,沿著馬羅尼埃公園外圍,直到第一個路口便是下方地圖紅旗位置
↑上圖中,馬羅"妮"矣....我懶得改了XD


到達紅旗位置,左前方便是這棟建築,看到就往左轉


左轉後的路長這樣,直走


直走幾分鐘看到這個路口,便是地圖綠旗1的位置

右前方建築旁邊還有這樣的小裝置藝術~

左前方看到貓插圖,請往左轉 

小貓的右手邊雖然有這樣的美麗壁畫,但不要被誘拐囉~~XD

沿著小貓左轉後繼續走,右手邊看到這棟白色餐廳了嗎?  白色餐廳就是綠旗2
沿著餐廳右轉~

 沿著餐廳右轉後的路長這樣~


接下來就沿著大馬路享受壁畫啦~
還有裝飾可愛的咖啡廳

遇到這個路口走右邊

歪歪的兩隻貓XD

路真的很陡不是我在說!! 看得出來這個斜度嗎?

再來一張,硬要解釋它真的很陡XD

攀岩的小兵,跟我此刻的心情一樣

↓這不是壁畫XD 是真的






往下看看梨花洞,這就是韓國傳統住宅的原貌阿~

 韓劇裡出現的陡陡階梯,都是真的


再往前走一點,視野會突然豁然開朗~ 
千萬不要忘了往下看看這座城市

 梨花洞,你好。
天空中怎麼會有鯊魚呢?

要跟我共舞嗎? XD

 這裡是《屋塔房王世子》名所XD  
我也是看別人介紹才知道的

部落格中常出現的男人與狗~(自己亂取名)
 陽光真的很好,忍不住多拍幾張


天空真的很藍


拍照名所又出現囉~



 在不經意的小小角落都有可愛的壁畫
慢慢走、慢慢晃~不要錯過



這個階梯實際看更藍! 真的很漂亮



擠滿人的花階梯,為了照這一張等很久

這裡藏了許多小企鵝

 內有惡犬

許多壁畫其實旁邊都停了車
畢竟這裡在成為壁畫路線之前,是梨花洞居民的家~


壁畫路線到了尾聲囉~

過了這間繽紛小店之後
順著大~斜坡往下走
就會過了地圖上的綠旗5,直到大馬路口
在大馬路口右轉,便又回到馬羅尼矣公園,然後到惠化站了~
既然來了就順便逛逛大學路再回家!


------------
這次之所以沒有介紹可以到惠化站的公車編號是因為
能到的公車真的太~多~了!

*我的路線參考:
新村站現代百貨正前方的公車站,
273號公車在"惠化站、馬羅尼矣公園"站下車


另外,我之前去釜山的時候也去了以壁畫聞名的"甘川文化村"→請參考*釜山遊記*
這兩個地方雖都是以壁畫聞名,但氛圍完全不一樣
釜山的甘川文化村是整個村都染上了顏色,居民也親自為觀光客引路
而梨花洞的住宅則是保有洞內本來舊舊的原貌,壁畫數量相較之下較少
兩個地方各有特色,都值得一看~
共同點是都有無數的樓梯和上坡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