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4

[Day334]熱騰騰的昌慶宮雪景!


2014/01/22
大家好~還記得我最愛的昌慶宮嗎?
一直很期待冬天可以看宮闕雪景,但今年冬天比較不冷,所以一直枯等...
但是!!
傳說中的"大寒"實在太厲害~
從1/20開始氣溫就突然驟降了...
在冷到發抖、又得小心不要滑倒的冬天危機裡
俗語說「危機就是轉機」,這麼辛苦的天氣裡,當然要把握機會苦中作樂囉~
(加上星期天考Topik實在是太傷腦細胞了,要犒賞一下自己)
----------------

其實只是碰碰運氣想趁積雪融化前去瞧瞧
沒想到就讓我這井底之蛙開眼界了~




看看這裡冷得多麼有氣氛阿~~~(心)

繼續走就是我最愛的昌慶宮後花園~↓





還記得之前賞楓的時候,昌慶宮裡有一個有名的池塘(湖?)嗎~



↓ 結冰了!!



 好喜歡這種雪中小徑~~好有fu




走著走著有點越來越冷的感覺
突然眼前一亮!

咖啡販賣機耶~~

沒錯,我就是要很俗氣的拿著一杯咖啡走在雪中自以為拍廣告~~

我不是每次都故意選在黃昏的時候去
而是下了課、吃了飯、晃一晃
就自然而然會在下午4點半左右到昌慶宮然後在5點半關門前離開

所以每一次都可以拍到美麗的黃昏暮色(得意)
 就是這個光! 就是這個光!!!





其實來昌慶宮的人真的不多
很多人來也就是散散步、拍拍照
跟其他宮相較之下安靜許多、愜意許多
門票也只要韓幣1000元(約台幣30左右)

而且今天去才發現
韓國人24歲以下入場不用錢耶!
我去買票的時候,售票員還很疑惑的問說我為什麼要買票(心裡竊喜)
早知道就不跟她說我是外國人,哈哈
不過到入口應該還是會檢查證件啦~
反正花30元去昌慶宮很值得!!

最後再來幾張美麗的昌慶宮雪景做結尾~~
來首爾如果行程不趕、又想感受一下古色古香,真得很推薦昌慶宮和隔壁的昌德宮~~











※交通資訊
1) 地鐵3號線安國站6號出口→轉公車151、171、172、272在「昌慶宮」站下車
2) 安國站3號出口直走(約6分鐘)昌德宮,逛完昌德宮直接從裡面通往昌慶宮(兩宮有相連)
3) 從安國站3號出口直接走去昌慶宮(約20分鐘)




※延伸閱讀:2013.11.8昌慶宮賞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