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6

【遊記隨寫】1|13:好久不見韓國之『Day1在機場奮鬥換取未來幸福』


大家好~

【遊記隨寫】系列是想把我1/5-1/17在韓國期間,每天在幹嘛、去哪裡,很依照心情的隨筆記錄一下(這樣會添增大家的臨場感嗎...),
意思是之後會再把實用的資訊有系統地彙整提供給大家XD

------------------------1|13-------------------------------------
今天雖然是下午的飛機,但其實我昨天晚上就睡不太著,所以一早就起床了...

熬到中午終於可以出發到桃園機場,結果太早到,只好在桃園機場一直找事情做(買給韓國友人的伴手禮阿、找東西吃阿等等)。

(快轉到重點內容)

大家都知道台灣越來越熱了,幾乎都要沒有冬天,甚至1/5竟然還給我26度,真的很溫暖。我看著網路氣象顯示首爾是-1度,真的一點靈感也沒有...到底要穿什麼啊這個!

靠著以前待過一年的經驗大概打包了行李,但是一直苦惱著我的是保暖與時尚的兩難。
真的要保暖,羽絨衣一定是首選,但一幻想時尚的光亮街頭充滿著穿著帥氣毛呢外套的正妹與帥哥,而我,穿著米其林羽絨衣,腫腫肥肥的自己彷彿向全世界宣告我就是觀光客,一想到就很想找地洞鑽進去...

如果我只是去短短幾天,我應該就眼一閉直接以實用為首要,但偏偏13天不長也不短,我真的很苦惱...

最後我考慮到行李重量的問題,還是忍痛放下手上的毛呢外套,選擇好帶好收好輕好暖的羽絨衣──現在此刻覺得這個決定蠻明智的,因為我可以在這裡再買一件毛呢阿~~~XD

於是,在-1度的首爾晚上,我穿一件發熱衣、長版衣(我喜歡穿長版不用想太多搭配的問題XD)、厚的內搭褲、厚的脖圍、Uniqlo厚羽絨好收外套,就這樣撐過了我的第一天,雖然還是覺得風冷手也冷,但我的毛帽跟手套還沒出場,我還可以再加!!
沒待過寒冷冬天的大大們,記得多穿一點~

--------------------------------------------------
接下來講一下我今天在機場為接下來的12天做了哪些準備。

1)網路

之前有先跟大家預告我這次要租Koreainfo的4G網路吃到飽sim卡預訂方式請點)。


寄出預定信之後,我收到很詳細的回覆信,包含取卡與還卡的地點與規定等等。在仁川機場出海關之後,我先到Gate 6旁邊的32號櫃台出示我的預定確認信,櫃台人員就會幫忙處理。這邊提醒一下,如果是刷卡可以不收保證金;但如果付現,要另外收10萬韓幣的保證金喔!

我直接刷卡,然後填完相關的表格,櫃台小姐就開始幫忙裝手機sim卡、設定,而且會把原本的sim卡裝在小盒子裡方便用戶保存~

4G網路吃到飽的費用不包含撥打電話跟傳簡訊,如果有電話與簡訊的費用,在還卡的時候會需要另外再付錢(這張sim卡會伴隨一組韓國手機號碼),櫃台會給一張費用說明單,真的緊急需要撥打電話或傳簡訊還是可以用。

*我租13天→44,000韓幣(約等於1320台幣)


2)錢

如同我以前的文章所說,我到韓國就是靠兩張卡走天下。
不過韓國機場出關後還沒到大廳&1樓大廳有很多換錢的櫃檯,其實不用擔心換不到,但如果大家想問民間換錢所的資訊我就無法提供了(我只陪朋友去過一次)。

這次我依然用郵局的金融VISA卡在友利銀行Global ATM領錢不用手續費,但是我這次也是因為領錢而在機場卡了1個多小時,聽我娓娓道來...。

之前的文章我也提過,我試過首爾的ATM蠻怪的。有些明明寫Global ATM但讀不到我的郵局卡;有時候是明明同一台機器,上一秒可以提,下一秒又不能提,常常把領錢的外國旅客搞得心一上一下的。

我今天又碰到一樣的情況。

機場大廳Gate 8附近的友利銀行兌錢櫃台旁邊有兩台Global ATM,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差別,但右邊那台就是一直顯示我的卡片不能用,而左邊那台一下可以一下不可以...,換到隔壁新韓銀行是兩台ATM都不能用。
還好我確定卡片本身的功能設定上是沒有問題,唯一不確定因素是我郵局卡的塑膠膜快脫落了,怕影響讀卡...。於是,我在友利左邊那台一連試了三次,終於讓我成功領出韓幣,而且交易明細表上的手續費依然是0元!

上面的經驗告訴大家,你沒有十足的把握跟夠大顆的心臟,一定要為自己留備案!(Lisa有韓國的銀行帳戶所以真的提不出來還是有退路,感謝當初在韓國遊學一年有辦好XD)但我還是提成功了~免手續費開心~~


3)住宿
這次的13天旅程,前半段我找了位在新村的Chocolate Tree作為我的窩。

這是我第一次住Chocolate Tree,但早在三年前我到韓國的時候就想住,可惜訂不到,所以那時候住了人氣也很高的BK(現在已關門)。

Chocolate Tree的位置鄰近地鐵西江大站(2號出口)、新村站(7號出口),我這次是從機場坐機場鐵路到弘大站、再換車到西江大站,從西江大站走出約5分鐘的時間就到了(這一帶都是Hotel晚上有點黑),到新村地鐵站也差不多5分鐘,真的離熱鬧區很近,之後等有白天的照片會再詳細介紹一下Chocolate Tree。

我的房間在2樓,Eric還幫我搬行李(心)
單人套房我還蠻喜歡的,而且真的就跟網站上的照片一樣XD
房間不會太小,房間內有電視、電腦、吹風機、小冰箱、獨立衛浴。
雖然一進房間,地熱不是熱到會暖烘烘的那種,但要調熱可以跟工作人員說;房間跟地板也蠻乾淨的。一想到接下來的幾天我可以宅(?)在自己的小空間就...幸福XD
(你只不過是換個地方宅吧你)



*透過Agoda.com訂房(有搭到優惠活動),6晚  7,197元台幣。我知道對於背包客來說不便宜啦...但我想自己宅一個小天地嘛。

----------------------------------------------------------------------
晚上跟之前在韓國認識的大學生弟弟敘舊,順道走去西江大學,有很多熟悉的店都不一樣了。

韓國弟弟大二的時候休學,現在正在服兵役要當兵兩年(還有一年三個月),今天剛好有放假才臨時碰個面,他說他有很多同學也差不多都大二休學去當兵,當完兩年後再回學校繼續念書,然後準備就業。

大家都各自有不同的煩惱阿~。


附上今日消夜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