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6

【遊記隨寫】2|13:好久不見韓國之『Day2隱身在忙碌的城市中』


大家好~

【遊記隨寫】系列是想把我1/5-1/17在韓國期間,每天在幹嘛、去哪裡,很依照心情的隨筆記錄一下(這樣會添增大家的臨場感嗎...),意思是之後會再把實用的資訊有系統地彙整提供給大家XD
------------------------2|13-------------------------------------
有沒有覺得今天很早阿~~
因為外面-2度真的好冷....

所以剛剛回到了巧克力樹打開了電視XD
雖然懶惰鬼飛到韓國還是懶惰鬼,
但我這兩天都有破1萬5千步耶(挺胸)!

據說2015年末的時候下了很大的雪,
但這禮拜貌似不會下雪就是冷辛酸的...
雖然沒下雪是比較好走路啦,
但我千里迢迢遠離台灣暖爐不就是想要確認一下世界上還有『冬天』,
然後『順路』看個雪景嗎....so sad

網路天氣是說下周三會下雪啦
再等等看
-------------------------------------------
正式開玩的第一天但套句我朋友形容我的話我就是一個『一人旅行很徹底』的人XD完全沒有計畫XD
今天的行程也是我昨天晚上隨便想一想的不過應該算是蠻有意義的啦!

我走了一趟回憶的光廊─回到我熟悉的學校跟街道,去看看大家(誰?)過得如何

-------------------------------------------


【第一站 新村】
眼尖的朋友應該很快就會發現
我明明就住新村
竟然還敢把新村列出來充數
我為了要出門(不宅在家)也是很努力了啦
先從距離近的開始嘛
我其實今天睡到台灣早上10點、韓國早上11點才起床...
昨天看電視看到很晚><
放假不是就要這樣嗎  哈哈

起床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吃很想念的食物─排骨湯(갈비탕)!
說到我對排骨湯的愛真的說不完(對你愛愛愛不完~)

可能有人知道有人不知道,在寸肉寸金的韓國,
只要你的料理有肉,起價就是比都是菜的高一些。
而肉裡就屬牛肉最貴。

可能是排骨湯很家常、味道也很中華吧
以前在韓國念書的時候,比起年糕湯、豆腐鍋等等
我最愛的就是排骨湯了
(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我不是在鼓吹大家都要吃排骨湯喔...)

決定好中午吃排骨湯之後,
那就順路回西江大學看一下好了
(裡面餐廳有排骨湯)


 ↑熟悉的校園~~

↑熟悉的學校餐廳,依然有泡菜跟沙拉吃到飽

 ↑排骨湯上桌(6,000韓幣)

↑他真的有肉啦...



飽餐之後,就來看一下周邊。

 ↑以前上學每天早上都要去報到的麵包店

 ↑下課後和同學一起去念書的咖啡廳

↑學校旁邊很有氣氛的咖啡廳,店內有小小展覽


↑以前小窩旁邊的麻浦饅頭



兩年前離開學校的時候還在蓋的建築,如今都蓋好了
真是歲月如梭阿
--------------------------------------------------

繞完學校周邊,我來到了新村主要商圈。
大體上沒什麼改變,但是心情不同、感覺也不一樣


【今日主題照】
隱身在忙碌的城市中

在新村閒晃的時候因為太冷,一度跑進地鐵站喝杯熱咖啡取暖
可能是心境轉換的緣故吧
看著地鐵站人來人往
大家都過著日常生活
而我從一成不變的生活中逃脫出來
看著依舊忙碌的這個城市....

沒有想說什麼大道理
只是我也曾是這樣穿梭在人群中急忙移動的其中一個


 冬天騎Ubike應該會冷死...

 新村的主要商圈區冒出一台JPLAY巴士,好像是可以免費充電之類的吧,覺得新鮮就拍了~


然後我又迷失在Artbox了....我就是典型可以用文具把我騙走的那種小朋友...
我真的對文具如癡如狂
而且我竟然意外發現幾個月前我在LineDECO下載的桌布竟然也是韓國畫家畫的,我有點嚇到竟然可以買到那系列的明信片(我的摯友們等著收明信片吧~~)
 新村的Artbox竟然擴充成兩層樓!實在是太邪惡了!!!


終於從Artbox脫身,來去弘大晃一下吧~




 【第二站 弘大】
路癡如我
之所以每次來首爾都住新村跟弘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這一帶是唯一我不太會迷路的地方....
(就算迷路也不會慌張)


弘大也沒什麼變
一樣的人很多



↓↓↓可是我有新發現XD↓↓↓


我當然沒有去吃
如果有人去嘗鮮拜託跟我說心得XD



接下來我就從弘大走到上水站了~
哈哈的店是一定要去路過的囉
哎唷我好想遇到他噢

----------------------------------------------
【第三站 上水】

晚上我有約
跟一位韓國歐爸要去吃飯~
(他如果知道我寫歐爸應該會吐血....)
好啦
大家不要想太多
就只是我的韓文老師(so sad)
老師不要打我XDD


我其實很少在上水一帶活動
但據說上水有很多好吃的餐廳跟特色咖啡店
也有很多手作飾品跟服裝可以看
有興趣的人可以安排個時間到上水隨意走走


在上水站等待的時候順手買了一杯果汁
韓國路邊比起手搖茶,還是咖啡跟果汁比較多
我選了딸키(草莓+奇異果)
因為網路說多吃草莓提升記憶力,所以....

還蠻大杯的,3,700韓幣



----------------------------------------
今天晚上我吃的是────辣炒雞辣炒雞辣炒雞!!!!!
很驚悚所以要說三次

這麼驚悚的原因是
我真的不愛XD

細數在韓國的日子
我只有第一次跟我媽到韓國岔新鮮有去過新村的春川辣炒雞
從此之後再也不吃....

不是不好吃
而是因為對我來說真的太辣了...


但我今天任重而道遠
第二次踏入辣炒雞店
其實店裡還有很多其他的雞料理啦
但這個心結總是要解開的
我們就再給彼此一次機會吧辣炒雞!

這間店在上水站1號出口的巷子裡
店的裝潢走復古風
裡面人很多,應該是真的很好吃(맛집)


 請原諒我的手機晚上黑黑不給力...
 加起司看起來真的很~美味
事實上有加起司吃起來也比較不那麼辣,感謝它救我一命!

真的很好吃啦,只是我不耐辣


沒想到
那位韓國歐爸也不耐辣
我們到底為了什麼要點這麼辣的東西折磨彼此...
隔壁桌吃完雞,還用醬汁做炒飯
相較之下我們超弱的...

於是
要來吃冰淇淋解(洩)辣(憤)了

其中的關聯性我也不是很懂
應該就是純粹想吃冰吧XD

聽說冰淇淋是老闆自己做的!!
真的很好吃阿~~~


---------------------------------------
晚上真的越來越冷
所以我就躲回巧克力樹了...
等等寫完這篇去買零食當消夜嘻嘻

最後閒聊一下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這一系列的標題有改
原本我不假思索就寫了『1分之13』
但今天思考一下
應該是13分之1才對耶.....

沒什麼重點
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