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6

[韓國自由行]從頭教你行前準備~Lisa終於要去放風啦!


應"心情"來一張

沉寂了很久
Lisa終於又要去放風了~灑花
雖然距離上一次也才不過6個月的時間...(默)

上一次是1月去的
主要是玩雪跟看雪行程

這一次是我覺得比較沒有"自然特色"的夏季
但難得的假期就還是去吧!GoGoGo~

這次是去一個禮拜
除了已經很熟的首爾
還會去大邱跟全州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遊記~
(下方也會提供這次自由行的規劃與預計花費給大家參考)

最重要的5項:機票、住宿、車票、其他票、通訊與網路


---------

再說個題外話
Lisa有很多朋友都說
為什麼我放假都去韓國
去不膩嘛!?

Lisa在這邊說一下
其實我不是韓國癡
所以不是非去韓國不可
但是
我是路癡
所以無法在很倉促的準備下
去一個我很陌生的地方....
我沒有安全感

這理由有點瞎吧?
我也覺得很瞎(苦笑)

但怎麼辦呢
連在台灣都會迷路的我
在韓國迷路也能找得到回家的路
光是這點
就讓我充滿安全感
然後
一直飛去XD

p.s.我朋友說看我的網誌完全不會覺得我是路癡
這對我真是很大的鼓勵XD

閒聊有點多
...

-------------進入正題-----------------
價~
接下來就進入今天的正題
「行前準備一次就上手」

相信有很多人也是礙於很多現實的條件
假期總是來得毫無預警
想旅行的心總是突然敲門
不知為何就是現在此刻想要飛出去
但又有些擔心與害怕

不怕
Lisa路癡都沒在怕了!

今天一個下午就快手處理完所有出國前要訂的東西了
所以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Lisa出國前會做哪些準備~


[1]機票
如果是旅行初學者
沒有出過國、第一次自由行
很怕訂錯或是地點不熟
其實跟旅行社訂機+酒是蠻安全的選擇
Lisa早期的自由行也是都透過熟識的旅行社阿姨幫忙訂的

如果已經有旅行經驗
膽大心細
想要買得便宜玩得開心
真的就是上網爬資料沒有其他方法
熟能生巧!

Lisa通常會看一下比較常坐的幾間航空公司(官網或臉書)有沒有推出優惠的訊息
接下來就點開幾個機票比價網比一下價格

有時候一般航空也會有不輸廉航的優惠價格
我通常花最多最多的時間在機票上面...

因為要考量時間、價格、行李重量等等
然後再綜合比較出一個CP值比較高的組合


*Lisa本次機票:
7/4桃園下午出發、晚上9點到仁川
7/10仁川出發回台北
自己在航空公司網站購買含稅約9,100元



[2]住宿
關於住宿這件事
Lisa之前也有分享一些文章與心得(查看過去文章)

首先要先訂地點
如果想要隨時可以東大門採買就選東大門附近、
想要明洞買到手軟就住明洞、
想要每天年輕人夜夜不回家就住弘大、
想要每天火車往外跑就住車站附近、
想住韓屋就找韓屋~
其實選住宿地點是蠻直觀的
最重要的就是要配合大家安排的行程,找一個最適合的點!


我自己是偏好新村、弘大
純粹個人喜好囉~
---

地點大概有個譜之後
就開始找住的地方吧!

我現在除了已經有幾個心中的愛店之外
還是會習慣上網看一下大家的評價
比較常用的訂房網是Agoda.com
原因是會有會員優惠
但評價建議要多找幾個平台看看~

[Lisa Tips]
Lisa有時候會有專案管理與excel強迫症
如果遲遲無法下手決定住宿的話
可以用excel把所有你在猶豫的可能性都列出來
這樣答案應該就呼之欲出~



*Lisa本次住宿(Agoda訂房):
7/4 第一次要嘗試宿舍型(鐘閣站)→Hostel HARU
一晚新台幣862元
這間其實評價有好有壞
但我看了房間介紹實在很好奇他的宿舍房住起來如何
所以第一次自己一人去挑戰住宿舍型!!
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哈

7/5 大邱兩天一夜→The Style Guesthouse
一晚新台幣862元
我喜歡旅行但不太喜歡冒險
所以其實去外面玩很怕住到不開心或不安心的民宿
不管城市發展得再好
總是很怕會踩到雷
所以第一次去大邱還是選了有單人房的民宿住住

7/6-7/10回到我心中的愛→Chocolate Tree Hostel
平均一晚新台幣1113元
(本來可以訂到更便宜的價格,一個猶豫就沒了)
我真心很想試試各種不同的民宿
但是巧克力樹每次在Agoda上的價格就是這麼吸引我
以單人套房(獨立衛浴)來說
這地點跟價格真的很好!
所以我不爭氣的後面訂自己很熟悉的民宿住XD


*Lisa 7天6夜住宿總計6175元




[3]想去哪--車票
上一次去韓國真的沒有什麼計畫
導致我有很多時間在民宿裡閒晃
真心覺得這樣不好

所以這次就認真地想了一下
這時節有什麼可以看的東西
以及還有哪裡想去

結論是安排了
大邱&全州

其實大邱離首爾蠻遠
從釜山去比較順
所以一開始訂機票也很猶豫要不要直接飛釜山或大邱
然後就玩南邊的城市就好

但最後我還是走飛首爾再坐車南下的決定!


首爾去大邱
有客運、火車、KTX等多種選擇
因為我無法忍受坐太久的車
所以訂了KTX車票

說到KTX
有做功課的人應該知道
除了單趟單趟買
也有一日券、三日券、五日券、七日券
Korail為了方便外國旅客,網頁有推出多國語言可以查詢喔!
詳情請看Korail中文版網頁

除了官網之外,
Lisa也有查到KKDAY推出的KTX優惠票價
是有一些價差,大家可以去看看

但是購買這種優惠套票
一定要先評估划不划算!

想購買單程車票的人
可以在上面Korail網站中
點選「車票」
然後輸入你的時間地點進行查詢
有些車次是有推出打折車票的唷!

以我的狀況來說
7/5首爾到大邱優惠車票買到34,500韓幣
7/6查詢回程最貴也就43,500韓幣
所以買三日券(97,800韓幣)對我來說是不划算的!
三日券的話坐三趟才會划算~
團體票還有折扣
所以大家記得評估一下自己的行程唷!


-------
題外話
我這次網路訂KTX車票發現有些車次的成人票有三種價格
1.原價
2.優惠價
3.網路優惠價(超低優惠)

價差最多有差到5、600百台幣耶!

但網路優惠價好像必須是會員才可以購買
所以我看的到買不到@@
最多只能買到2.優惠價

但如果有認識韓國朋友倒是可以拜託他們幫忙買網路優惠價
有到優惠15%的,差很多唷!


首爾去全州
我這次是先回首爾後再去全州
考慮到交通的方便性
於是預訂了外國人專用的全羅北道班車
之前試營運是免費搭乘
現在要收費唷!
但票價很便宜只要10元美金

列車是周五、六、日有開
在光化門集合→預計中午到全州
下午5點從全州出發回首爾
想搭乘要先上網預約唷!

我這次預定的時候
日程表上面特別註明是「荷花季節」
有點期待耶!
之後再來分享搭乘心得



[4]想幹嘛--訂票
想看秀、演唱會、特別慶典活動、或其他表演的朋友
之前跟大家介紹過可以透過『Visit Seoul』、『interpark』、『interest.me』
其實幾乎都有中文網頁囉~
觀光公社也會有一些超特惠的票
大家可以去查詢看看!


[5]通訊不能斷
我自己是一定要有網路
之前寫了一篇熱門文章是介紹 KT 4G網路吃到飽的sim卡
今天在做行前功課的時候
有搜到新的資訊
之前只有10天與30天的選項
現在多了5天的唷!

價格也有改變、不用先預約可以直接去機場辦
詳細的方案價格可以參考KT官網中文說明

或是Lisa有找到一個部落客寫得很詳細
大家也可以看看 登機證的自白

我這次7天有點尷尬....
去機場再問問看好了~"~

---------------------行前最重要的5項解決------------------------

到這邊
想著要飛~到可以飛出去的5個步驟就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打包行李換錢啦!
換錢可以參考過去文章
就可以知道Lisa真的不換錢 哈哈哈

至於打包行李的話....
最重要的證件那些、相機、轉接頭、個人藥品、盥洗用具帶著
(↑這可以上網查一下基本去韓國要帶的東西)
其他還需要什麼嗎?


除了要帶給韓國朋友的伴手禮
其他有缺的
帶張卡去韓國買就對了。


BTW,
這次旅行Lisa也想分享一些旅行當下的畫面給大家
但blogger有點不太適合這樣發文
所以旅行的即時狀況會更新在粉專上唷~
如果有好奇的朋友可以關注一下...(會有人好奇嗎...)

請搜尋「
리사의 무한도전」(Lisa的無限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y comments?
*可以留下想知道的情報主題,會當作新文章參考喔!
*沒有登入的話不會收到"已回覆"的通知信,請常來這裡確認回覆喔~
*亦可搜尋FB粉絲頁「리사의 무한도전」留言或私訊